踢5場進1球!內馬爾韌帶、半月板完全撕裂 「整季報銷」84億打水漂
巴西足壇巨星內馬爾,為巴西國家隊出戰世界盃資格賽,卻在上半場終了前遭逢嚴重膝傷,讓他當場痛到哭。(圖/路透社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巴西足壇巨星內馬爾(Neymar),10月18日為巴西國家隊出戰世界盃資格賽,卻在上半場終了前遭逢嚴重膝傷,讓他當場痛到哭,事發後一日後檢查結果出爐,他的膝蓋十字韌帶和半月板撕裂,需要進行手術,恢復期至少要半年,這也代表內馬爾本季提前報銷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剛花87億台幣簽下!內馬爾重傷「整季恐報銷」沙國球隊慘變冤大頭


踢5場進1球!內馬爾韌帶、半月板完全撕裂 「整季報銷」78億打水漂
內馬爾檢查結果出爐,他的膝蓋十字韌帶和半月板撕裂,需要進行手術,恢復期至少要半年。(圖/路透社)

沙烏地阿拉伯的新月隊,今年花了9000萬歐元(約新台幣30億元)的轉隊費,從法甲的巴黎聖日耳曼買來內馬爾,並且付給他高達1.6億歐元(約新台幣54億元)的年薪,結果內馬爾至今只上了5場,並踢進1球,就面臨整季提前報銷,新月隊等於將今年花費的84億打水漂。

踢5場進1球!內馬爾韌帶、半月板完全撕裂 「整季報銷」78億打水漂
內馬爾轉戰沙烏地阿拉伯的新月隊,年薪高達新台幣48億元,結果只上了5場,並踢進1球,就面臨整季提前報銷。(圖/路透社)

內馬爾經詳細檢查後,確認他的左膝前十字韌帶與半月板「完全撕裂」,至少要休養7到8個月,要等到下季才能再為新月隊出賽。而美洲盃明年6月底開踢,內馬爾還有機會傷癒復出,替巴西踢美洲盃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岸田文雄與阿拉伯王儲通話 譴責哈瑪斯恐怖攻擊:撥3.2億援助加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