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好油」恐嚇案主嫌竟是藍網軍頭 王定宇質疑國民黨涉入有多深?
「Lin bay好油」版主林裕紘自導自演恐嚇案翻車,立委王定宇質疑,國民黨對這起自導自演恐嚇案的涉入,究竟有多深?(圖/取自黃國昌直播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臉書粉專「Lin bay好油」版主林裕紘自導自演恐嚇案翻車,國民黨黨工許哲賓也涉案,2人都被裁定羈押;許哲賓還被檢調查出擁有千組以上的臉書帳號,研判許可能是中層級以上的網軍頭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,國民黨對這起自導自演恐嚇案的涉入,究竟有多深?呼籲檢調應儘速查明真相並公諸於眾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進黨「3大爭議」反擊侯友宜 籲勿混淆視聽、閃躲迴避

「Linbay好油」版主林裕紘、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遭恐嚇案,檢警追查後在許哲賓手機、筆電中,發現竟有超過1000組以上的臉書帳號!由許哲賓負責下指令攻擊、掩護及帶風向,檢警研判至少是中層級以上網軍頭。消息曝光後,而許哲賓在國民黨政策會的上司、立委曾銘宗竟在立院司法委員會上,質疑檢警違反「偵查不公開」原則,要求高檢署徹查。

王定宇稍早於臉書發文批評,先前就是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立院院會質詢,針對「Lin bay好油」恐嚇案,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「限期破案向社會大眾交代」;如今迅速破案,查獲國民黨中央黨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、並栽贓給綠營,曾銘宗就改成要求「偵查不公開」了,讓王定宇直言「真有趣」!

王定宇也質疑,國民黨中央黨部負責網路的黨工擁有千組假帳號,用於製造假訊息帶風向攻擊雞蛋進口案、恐嚇,這個政治醜聞到底是國民黨黨工自己個人所為,國民黨僅為督導不周?或是國民黨知情下所為?或是國民黨下令所為?

王定宇認為,這3個問題層次的法律、政治責任不同,呼籲檢調應儘速查明真相並公諸於眾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鄭麗文批民進黨弊案叢生 陳建仁反擊國民黨更多「例如林益世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