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藍白合」變「藍白拖」 親民黨拋三點建議:不要讓驕傲公雞放話破壞團結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藍白陣營自上週六展開幕僚會談,但雙方針對如何整合產生在野最強總統參選人有巨大歧見。親民黨今(19)日發出新聞稿,對「藍白合」變成「藍白拖」,要給予三點建議。親民黨表示,負責的母雞要以開闊的胸襟出面承擔整合重任,不要讓驕傲的公雞繼續放話破壞團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坦言「藍白合」國民黨備受牽制 趙少康:柯文哲賭徒性格蠻強的

首先,「目標要清楚」。親民黨認為,「在野整合、政黨輪替」是當前台灣社會的主流意見,2008年「國親」簽署合作協議,沒有任何提及為了政黨私利的條件、目標清楚。「因此,2024大選應該整合所有在野力量,以政黨輪替、國會執政聯盟最大化為目標」。

親民黨接著指出「心胸要開闊」,身為未來的國家領導人,如果在台灣兩黨的問題都無法解決,要如何解決兩岸問題?負責的母雞要以開闊的胸襟出面承擔整合重任,不要讓驕傲的公雞繼續放話破壞團結。

最後,親民黨則是呼籲「人民要自救」,台灣社會普遍的焦慮在於,政黨輪替的希望可能斷送在藍、白兩黨的算計之中。希望政黨高層能夠以人民為主、讓人民做主。如果藍、白不能符合主流民意的期待,人民將會自救,跳脫政黨框架,凝聚在野力量。屆時,親民黨也會盡一己之力,與人民站在一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白合喬不攏 郭辦:國民黨招數都是在「拖時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