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陸委會國慶晚宴國旗出包! 白日光芒遭發現有13道
陸委會國慶晚宴上,投影的國旗疑似出包,被發現竟誤植為13道光芒。(圖/擷取自游淑慧臉書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陸委會10月9日晚間舉辦國慶晚宴,邀集逾250名港澳賓客齊聚歡慶,未料晚宴時投影的國旗,卻被發現有13道光芒,讓台師大退休的國文系教授林保淳批說,陸委會是否應該出面說明、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賴佩霞今宣布「喪失美國籍」!為何能34天「火速完成手續」郭辦回應了

北市議員游淑慧也透過臉書指出,國旗的制式電子檔,上網隨便找都有,政府單位也都有,陸委會也有正確國旗檔案的,同一場晚宴、不同電子畫面,曾出現正確國旗畫面,質疑「所以陸委會還特制出一面這樣的國旗?13道不對稱光芒……來滿足自己的黑暗惡趣味?」。

根據總統府官網描述,國旗白日的12道光芒,代表著一年12個月,一天12個時辰;也象徵著國家的命脈,隨著時間的前進永存於世界;更鼓舞國人與時俱進,自強不息。


快新聞/離譜錯誤!陸委會國慶晚宴國旗 白日光芒遭發現有13道
我國國旗上的白日,應為12道光芒,代表著一年12個月。(圖/擷取自總統府官網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用「切豬肉」喻藍白合 郭辦批:竟如此赤裸談分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