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狗闖入大象園區 1亞洲象被嚇到心臟病發亡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動物園日前痛失一頭亞洲象,原因是有小狗跑進不開放的大象園區,驚擾的象群,還把一頭母象疑似嚇到心臟病發,園方雖然第一時間搶救,但還是回天乏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發表全國演說譴責哈瑪斯、普丁 將提「緊急預算」支援以色列、烏克蘭

獸醫:「這不是誰的錯就是小狗亂跑不是誰的錯。」

一隻脫韁小狗讓動物園痛失27歲的母象朗妮。

獸醫:「園方進行屍檢就像對其他動物解剖那樣,初步研判可能有潛在心臟病。」

小狗闖入大象園區 1亞洲象被嚇到心臟病發亡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日前有一隻小狗突然跑進沒開放的大象生活區,引發象群激動大叫、呼喚其他同伴,而朗妮當時正在裡面吃飯,跟著叫起來、就突然倒地不醒。

獸醫:「初步研判可能是引發心血管問題大象就死了。」

體積龐大的大象,卻因為小汪星人闖入地盤而嚇死,引發熱議。

遊客:「很驚訝現在甚至有震驚。」

記者:「讓民眾驚訝的一點為何這麼大的動物,會怕這麼小的動物,但獸醫說其實也沒有太驚訝。」

獸醫表示,動物都很敏感,環境些微變動,就容易受驚。

小狗闖入大象園區 1亞洲象被嚇到心臟病發亡
獸醫:「這不算罕見,所有動物都有戰與逃的反應機制。」

野生亞洲象目前只剩不到5萬頭,平均可活48歲,正值壯年的朗妮平日並無異狀,卻一嚇就回天乏術,為保育添上悲傷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提緊急預算援助以烏 轟哈瑪斯、普丁「想徹底毀滅民主國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