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晚宴國旗有13道光芒 陸委會坦承疏失致歉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陸委會日前舉辦國慶晚宴,舞台上放有巨大國旗圖樣,卻被發現,其中白日國徽有13道光芒,比正版多了一道,藍營立委砲轟心中沒有中華民國,陸委會親上火線回應,舞台背景是委外製作,未即時察覺圖檔有誤、感到抱歉,會深切檢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詩萍才說黃牛「全台無縣市成案」 高雄今宣布已查獲44人陸續開罰中

一起比讚,還推出國旗生日蛋糕,這是日前陸委會舉辦的國慶晚宴,但往後看國旗怪怪的,上頭是13道不對稱光芒,而不是正確版青天白日12道光芒,陸委會澄清,委託廠商是購買經授權的圖檔,未詳細審閱內容導致錯誤,也向各界道歉。

立委(國) 游毓蘭:「武昌起義的這些革命先烈們喔,搞不好都會跳起來,民進黨執政之後去中化,去的太離譜了。」

國慶晚宴國旗有13道光芒 陸委會坦承疏失致歉

立委(國) 賴士葆:「他現在道歉,我覺得道歉不夠要辦人了,誰負責最後的核定,這個很清楚的,心中沒有中華民國嘛。」

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:「他們確實是從授權的一個網站上面拉這樣的圖檔去做,我們檢視過去並沒有這樣的情形,應該是這次廠商他們的缺失,我們自己也沒有仔細地再去做核對。」

國民黨窮追猛打,陸委會承諾會深切檢討,不過不只國旗,現在數發部宴請外賓的菜單也出包。

重現歷年總統宴客料理,其中一道麒麟龍膽魚,圓山飯店熱心寫上英文說明,卻把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,寫成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,現場與會的有18個友好國家,也引發關注。

國慶晚宴國旗有13道光芒 陸委會坦承疏失致歉

數發部長 唐鳳:「我們在場的資安署同仁發現之後,我們就請圓山飯店來更正,他們也道歉了。」

圓山飯店也發聲明,資安署告知後,第一時間飯店就已經向賓客致歉。從國旗到菜單,接二連三的錯誤,不只廠商,中央恐怕也得上緊發條,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以巴衝突升「國安準備升級?」 吳釗燮:完全掌握、相關部會每天上呈報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