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歐司瑪「廢物轉綠能」發電獲利? 檢方:假的!
檢方認定「歐司瑪再生能源」涉嫌吸金、詐騙數億元。(圖/擷取自該公司臉書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近期市場上出現一家「歐司瑪再生能源」公司,業者主打「廢物轉綠能」、「年發1.65億萬度電力」,藉此吸引民眾投資;但台北地檢署發現,一切疑似是吸金手段,18日緊急發動搜索,並拘提張姓董座等9人到案。

更多新聞: 英相訪沙烏地阿拉伯 籲發揮領導力穩定區域局勢

真的假的?近期台灣能源議題,成為政壇與民眾關心的焦點;但似乎有不肖業者,看準這波熱潮「搭便車」,試圖牟取不法利益。其中就出現一家「歐司瑪再生能源科技公司」,聲稱該公司擁有廢棄物轉化為綠電的專利技術,每年發電1.65億萬度,邀請民眾「投資」獲利。

該公司宣傳,已進駐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、並即將上櫃交易,但一切似乎只是騙局一場;台北地檢署認定一切均為該公司話術,且已吸金數億元,18日會同調查局人員,對歐司瑪公司發動搜索,並將張姓董座等9人拘提到案。

檢方訊問後,認定該公司張姓董座、陳姓總經理等4名相關人士涉案重大,有湮滅證據、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;法院審理後同意將4人羈押禁見,另外3名公司員工10萬元交保、2人飭回;全案深入調查中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通膨仍高美股指數「全收低」 道瓊33414.17點作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