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靈了?新港媽祖綠島遶境現神跡 廟會達人驚呼:有沒有神明來看天氣
廟會達人蔡淘貴赴綠島參與媽祖海祭,記錄到有「開台媽祖」之稱的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,準備入廟之時的特殊天氣景象。(圖/翻攝「蔡淘貴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綠島9月時一連舉辦3天的媽祖巡洋海祭,活動邀請了各地媽祖和神明,搭船入港貺福綠島,這也是綠島300年來第1次舉辦的媽祖海祭活動。經常參與國內外廟會盛事的廟會達人蔡淘貴,也到綠島見證這難得一見的日子,在他的影片中,記錄了有「開台媽祖」之稱的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,到綠島天后宮準備入廟時,出現了奇怪的天氣跡象,這也讓蔡淘貴當場驚呼:「有沒有神明來看天氣就知!」

更多新聞: 「粉紅超跑」南下贊境 鑾轎突停5分鐘為遲緩兒賜福


顯靈了?新港媽祖綠島遶境現神跡 廟會達人驚呼:有沒有神明來看天氣
台東縣綠島鄉的綠島鄉公所,首次舉辦媽祖「巡洋海祭,貺福綠島」活動,「開台媽祖」新港媽也受邀參與。(圖/翻攝「蔡淘貴」YouTube)

台東縣綠島鄉的綠島鄉公所,首次舉辦媽祖「巡洋海祭,貺福綠島」活動,邀請了在地的台東天后宮、綠島天后宮,以及有「開台媽祖」之稱的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,和雲林、屏東、彰化等各縣市媽祖宮廟一同參與,據悉除了是300年來首次舉辦外,此次活動於3年前就已策畫,只不過因疫情延宕至今,才終於順利登島,一連3天的盛大海祭活動,吸引了逾千信徒包船追隨媽祖入港朝聖。

顯靈了?新港媽祖綠島遶境現神跡 廟會達人驚呼:有沒有神明來看天氣
新港媽入廟時出現暴雨,讓蔡淘貴驚呼「有沒有神明來看天氣就知」,認為是媽祖顯靈的跡象。(圖/翻攝「蔡淘貴」YouTube)

廟會達人蔡淘貴自然也沒有錯過這難得盛會,他也在現場記錄各地媽祖上船渡海,到海上接駕登島、巡洋繞島眖福、陸上徒步遶境的過程,他透露該活動不只結合了傳統廟會活動,還有包含綠島觀光,讓他在參與廟會時,不禁地說:「好Chill的廟會。」值得一提的是,廟會活動到夜晚時分,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準備要進入綠島天后宮時,原本看似晴朗的天空,瞬間下起了暴雨,讓蔡淘貴當場大喊:「有沒有神明來看天氣就知!」特殊的天氣跡象,也被認為是媽祖顯靈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白沙屯媽祖衝撞路邊轎車!原地等車主現身勸說1事 網友驚嘆:真靈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