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西班牙諾貝爾」村上春樹獲文學獎 好萊塢影后梅莉史翠普獲藝術獎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被譽為「西班牙諾貝爾」的「阿斯圖里亞斯親王獎」,昨天在西班牙頒獎。日本作家村上春樹,和好萊塢影后梅莉史翠普分別獲得文學及藝術獎,每人可獲得五萬歐元,約合台幣170萬元獎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談以巴衝突 王毅稱:中國站阿拉伯、伊斯蘭國家訴求一邊

影后梅莉史翠普一路走上台,所有人起立鼓掌,恭賀她獲得今年「阿斯圖里亞斯親王獎」的藝術獎。她從長公主萊昂諾爾手中,接過獎狀時,現場響起如雷掌聲。

好萊塢女星梅莉史翠普:「在我們這個世界,這個越來越敵對多變的世界,我希望把教導給每一位演員的規則銘記於心,那就是傾聽感謝你們的傾聽。」

梅姨致詞提到,為了演好一個角色,演員必須了解,並對該角色產生同理心,同樣的態度也可以運用在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。日本文學家村上春樹也榮獲今年的文學獎。遺憾的是,社會科學獎得主,法國歷史學家德安科斯,和傳播與人文獎得主,義大利作家奧爾迪內,今年稍早過世,由家屬代表出席領獎。「阿斯圖里亞斯親王獎」1981年由阿斯圖里亞斯親王發起,每年頒發8個獎項,涵蓋藝術、文學、科學、體育、和平等8個領域,有「西班牙諾貝爾」之稱。每年都會從全世界選出8個領域中,有傑出表現的人頒獎。


更多新聞: 3男抓2米巨蟒「猛倒啤酒」太誇張!南非警怒祭「懸賞通緝」下場慘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