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窺超現實主義大師成長環境 藝術家達利故居整修開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超現實主義大師、西班牙藝術家達利,出生長大的公寓,被重新整修成為一個沉浸式的博物館。策展單位保留當年使用的家具,並以投影技術,重新展現故居原貌,讓民眾一窺達利成長環境。

更多新聞: 任務失敗?英國「最後1對熊貓夫妻」12月將被送回中國…外界瘋猜「背後原因」

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街邊,這棟不起眼的4層樓公寓,就是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出生到10歲住的地方。當局花了大約75萬歐元,把它重新改裝成為博物館。一窺超現實主義大師成長環境 藝術家達利故居整修開放

藝術史學家:「達利一家人住的地方,也就是那個夾層空間已被整修,每個房間都被檢查過,並從牆壁採集一個樣本,才能知道當時的牆壁是什麼顏色。」

達利使用過的木馬、搖籃,還有父親的居家辦公室,以及廚房,都保留當年模樣。策展單位還用LED螢幕重現當時窗外風景,並且以3D投影,模仿年幼的達利,以叉子在餐桌上刻畫小鳥的圖樣。

藝術史學家:「我們也去過沉浸式房間裡面有風景,我們一直從畫作的照片中,尋找確切的景觀並找到那個角度。」

現場還展示達利表演使用的潛水頭盔、麵包帽等道具,並採用達利最擅長的超現實主義方式,呈現他的生前作品。

一窺超現實主義大師成長環境 藝術家達利故居整修開放

藝術史學家:「他總是會帶給你驚喜,因為他是一個聰明的人物,他總是比別人超前一步,他的思想在那個時代是非常先進的,這也是為什麼他運用科學,如果在現代他肯定會使用人工智慧和新科技。」

達利的回憶錄中寫到,他經常躲在這棟公寓頂樓畫畫。在這裡發生過的事,包含哥哥早夭,對他日後的創作有很大的影響。故居整修開放,正好為達利謎樣的一生,解開最後一塊拼圖。

更多新聞: 以軍清空西法醫院掃蕩哈瑪斯 傷患被迫徒步撤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