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深澳電廠」交鋒!賴批柯自導自演「跟他交情沒那麼好」 

民視新聞/畢翔、林東銘 台北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,前一天爆料,副總統賴清德,曾經把他拉到小房間討論「深澳電廠」的事情。賴清德今天(21日)重砲回擊,批評柯文哲在自導自演,兩人交情「根本沒那麼好"」。對於柯文哲倡議的內閣制,賴清德也批,只是為了選舉,而不是為了台灣的長治久安。

更多新聞: LIVE/立委羅致政競總成立大會 賴清德、陳其邁等綠營大咖出席力挺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:「兩岸政策英文就兩個字嚇阻以及溝通。」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,返回母校台大,出席雷震紀念講座演講,暢談他的兩岸關係理念。不過隨後到場的民進黨副總統賴清德,點名藍白陣營的兩岸政策,都是在自欺欺人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:「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,或是兩岸一家親的口號,都是自欺欺人,也將會誤人誤己。」「深澳電廠」交鋒!賴批柯自導自演「跟他交情沒那麼好」 兩人一前一後出席活動,較勁意味濃厚。而不只兩岸關係,前一天柯文哲在政見記者會上,爆料賴清德在2018年,曾經拉他進「小房間」,討論深澳電廠。賴清德罕見,刻意停下腳步,重砲回擊柯文哲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:「未曾登門拜訪,也未曾在公開的場合,把他拉到小房間裡去談任何事情,我們交情沒那麼好,用錯誤的訊息編造的故事,質疑我的誠信,來塑造自己的正義感,我是跟他說明事實,請他不要反對,很可惜他自編自導自演。」

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:「賴副總統恐怕要正面回應的是,在2018年的時候他有沒有藉由各場合,來爭取柯文哲的支持。」「深澳電廠」交鋒!賴批柯自導自演「跟他交情沒那麼好」 賴清德痛批柯文哲自導自演,柯陣營仍不認錯。不過戰火還持續延燒,近期柯文哲積極倡議,台灣政府運作應該改成內閣制。賴清德也說重話,痛批柯文哲只是為了選舉,而不是台灣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:「嘴巴是內閣制但實質內容不是內閣制,那是方便未來他們合作,分配資源的一項制度,是為了選舉所提出來,不是為了國家長治久安所提出的制度。」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:「(賴清德說雙首長制有必要針對你?)。」

針對賴清德重砲抨擊,柯文哲低調沒有多做回應。從兩岸、憲政到深澳電廠,綠白交鋒,煙硝味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趙少康拋柯郭配、國民黨組閣 侯友宜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