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進黨大咖雲集力挺 賴清德讚吳崢是「少年英雄」擋服貿
賴清德力挺吳崢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新北市第八選區賴清德吳崢聯合競選總部今(21)日上午成立,現場大咖雲集,前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、立法院長游錫堃、前衛福部長陳時中、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,立委江永昌、林昶佐、余天及新北市議員張維倩、張嘉玲、卓冠廷和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等都出席力挺。雖然現場下著小雨,仍無法阻擋支持者的熱情,不斷高喊「凍蒜」,氣氛非常熱烈。賴清德也稱讚,吳崢是少年英雄,在太陽花學運為台灣擋下兩岸服務貿易協定,吳崢這一戰很難打,希望大家支持吳崢。

更多新聞: 9小時錄音檔交高檢署 吳崢、李正皓告發馬文君「外患罪」

賴清德致詞也稱讚吳崢是太陽花學運的「少年英雄」,「我個人對吳崢是很肯定、很讚賞」,吳崢為台灣擋下兩岸服務貿易協定,否則若成功簽訂後,中國人會大量進到台灣各行各業,用低價影響台灣,台灣人根本無法競爭。

快新聞/賴清德讚吳崢「少年英雄」 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。(圖/民視新聞)

賴清德說,雖然吳崢是外省後代,但只要認同台灣,願意為台灣努力,都是台灣人,吳崢為台灣打拼服務,連美國籍都捨棄掉,讓他非常感動。

賴清德指出,這個選區不好選,過去立委江永昌從里長做起,最後才到立委,非常打拼努力,所以在中和選並不容易,這次江永昌為了照顧家人選擇不再選,而江永昌也支持吳崢,吳崢也符合民進黨跨黨派、跨世代、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理念。中和不好選,但賴清德去找吳崢時,他勇敢承擔,說自己是中和人,從小在這長大,中和是他的故鄉,他願意承擔。

賴清德強調,吳崢的對手家族勢力很大,但民主力量比任何財團力量大,希望大家支持吳崢守護台灣,他也會推動國家希望工程,讓年輕人不要再離鄉背井到其他地方工作,不要讓家中老人連見孫子機會都沒有。

游錫堃致詞時回顧,台灣過去歷過美麗島事件、林宅血宅及鄭南榕事件等,美國第3任總統傑佛遜(Thomas Jefferson)曾說,「自由之樹需要經常用愛國者和暴君的鮮血來澆灌。」(The tree of liberty must be refreshed from time to time with the blood of patriots and tyrants.)台灣在追求民主的路上已經流了太多血和淚,大家應守護台灣自由民主,不讓子孫用鮮血抗暴政,所以必須用選票支持賴清德和吳崢。有實力才有和平,才能抵抗中國侵踏戶、痛擊境外勢力,習近平就不敢來侵犯台灣。

快新聞/賴清德讚吳崢「少年英雄」 
立法院長游錫堃(右)出席力挺吳崢(左)。(圖/民視新聞)

鄭文燦則說,在吳崢身上看到自己影子,他1990年野百合學運靜坐好幾天,最後打開民主的大門,吳崢2014年太陽花學運成功守護台灣,擋住服貿。吳崢是外省家庭,經過3代本土化,現在回到故鄉中和,過程象徵台灣民主落地生根,他是民主第一代,面對政商家族第二代,希望大家支持對中和用心的吳崢,讓吳崢與賴清德一起當選。

快新聞/賴清德讚吳崢「少年英雄」 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。(圖/民視新聞)

蘇貞昌致詞說,比起吵外來外地,選對人比較重要,而且「吳崢阿嬤、爸爸都在這,不是在地嗎」?台灣是貿地立國,靠出口貿易,前總統馬英九最後1年2015年出口額2792億,在蔡英文領導下,2019年增加到3292億,足足多了500億,且台灣在2021年疫情最嚴重時,卻是台灣賺最多錢的時候,賺了4兆3千億。

快新聞/賴清德讚吳崢「少年英雄」 
前行政院長蘇貞昌(中)。(圖/民視新聞)

蘇貞昌說,台灣在蔡英文領導下,國會過半,他2019年上任第一份公文就是251億把台灣衛星打上太空,現在剛成功,「獵風者」月初剛升上太空,台灣首艘自製潛水艇「海鯤號」也剛下水,加上杭州亞運台灣運動員金牌數是史上最高。

蘇貞昌說,過去是有金牌才搶功勞、合照,蔡英文執政後是有眼光支持行政院,讓他栽培選手、教練、營養師及情報員等,蔡政府好好栽培,這次東京奧運、杭州亞運台灣表現都很優秀,「不要讓國民黨回來害死孩子」。

蘇貞昌說,護國4年不是假的,他當行政院長時朝小野大,痛苦要死、多難做事。他也笑稱,女兒蘇巧慧選舉,一場都沒還去就來支持吳崢。

快新聞/賴清德讚吳崢「少年英雄」 
立委參選人吳崢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最後,吳崢表示,他已經準備好給大家更好的生活,這次中和選舉很重要,「這個馬文君有夠可惡」,在蔡總統帶領下,台灣好不容易突破萬難,完成30年來不可能任務,潛艦國造,但馬文君竟不簽保密協議,把台灣檔案外洩國外,錄音檔給韓國,出賣國家利益、傷害國家安全。

吳崢指出,他過去擔任林昶佐助理時,國民黨如何阻擋台灣國防、削弱台灣「我看得很清楚」。這個月他跟李正皓去高檢署告發馬文君,絕對不能縱容、放過出賣台灣的人;而他這次的對手是前立委張慶忠之子張智倫,張慶忠過去在立院服貿黑箱,差點害慘台灣經濟,幸好那時大家一起把服貿擋下,且張慶忠家族號稱「中和地王」,房地產非常多,而且都是利用擔任立委、議員的資訊,知道政府要做什麼投資,搶先一步取得土地資訊進而炒地。

吳崢表示,10年後張慶忠派他的二代捲土重來,繼續壟斷中和,「這一仗非常關鍵」,拜託大家把選票給吳崢,讓吳崢走進立法院,繼續守護台灣、守護國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進黨批藍營網軍製造社會恐慌 馬文君洩密阻礙國防發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