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雲向台積電招手稱水電充沛 國民黨自打臉!名嘴:遇到台積電有水又有

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廖文璞 台北-彰化報導

台積電宣布退出桃園龍潭設廠,各縣市都競相角逐,希望台積電進駐,彰化縣長王美惠打綠電牌,雲林縣長張麗善則喊話,早就在準備,雲林不缺水、也不缺電。被網友拿過往國民黨立院黨團,不時開記者會轟台灣缺水缺電的說法打臉,名嘴張銘祐更酸藍營,遇到台積電,有水又有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稱「黑人清潔工最晚到校」惹議 賴辦嘆:國際友人間早已是笑柄

台積電放棄進駐桃園龍潭園區後,各縣市爭相招手,雲林縣長張麗善更喊話「早有準備」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(10/19):「我們現在已經積極的,在辦理各方面用地的一個取得,整個半導體科技,應該是要落腳在雲林,雲林在所有各方面都已經配備完成,不缺水不缺電。」

彰雲向台積電招手稱水電充沛 國民黨自打臉!名嘴:遇到台積電有水又有

強調雲林配備完成,但隔壁的彰化縣長王美惠,也PO文打出「綠電牌」,標榜彰化是全國綠電最大縣,最能呼應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說法,是台積電建廠首選,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搶著祭出好條件,爭取台積電,但是過往談台灣的水和電,藍營立委可是砲火連連。

立委(國)賴士葆(2/23):「怎麼會弄到縣市缺水呢,經濟部長王美花,電的問題連美國商會都憂慮,水的問題居然也缺啊。」

立委(國)謝衣鳳(6/12):「雖然蔡政府在調整能源結構,進度卻遠遠落後,連帶會不會影響整體產業運作。」

不只彰化立委謝衣鳳,藍營立院黨團,時不時開記者會,轟缺水更缺電,讓網友忍不住酸,遇到台積電的藍黨,都說不缺水不缺電,還說要感謝國民黨的張麗善,幫忙政府闢謠,國民黨一直罵綠能,卻還自稱綠電大縣。

彰雲向台積電招手稱水電充沛 國民黨自打臉!名嘴:遇到台積電有水又有民眾:「覺得很奇怪啊,就是國民黨很常說,我們台灣缺水缺電,可是為什麼一談到,台積電設廠都跳出來說,歡迎來他們的縣。」

政治評論員張銘祐:「雲林縣政府,他屬於南部縣市裡面,也是出來呼籲民進黨政府,不能缺水缺電呀,可是這個時候,突然都有水有電了。」

名嘴張銘祐嗆國民黨,遇到台積電,有水又有電。從缺疫苗、缺蛋到缺水、缺電,打政府口口聲聲各種「缺」,也成了迴力鏢打回自己身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富士康遭中國調查 賴清德籲支持鴻海:不要每到選舉中國就逼台商表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