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一隻獒犬有多難?他花4小時拍下「寵物美容全紀錄」:吹乾還會反潮
寵物美容耗時耗力,大型寵物不僅要多道清洗,毛髮部位也需反覆吹乾,YouTuber德叔近日上傳紀錄片,分享藏獒Diesel的清理全過程。(圖/翻攝「 德叔寵物聯合國 DersPU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連顥翔報導

現代人選擇養寵物,作為相互陪伴,多半是因為感到孤獨,不過為寵物生活打理,也是一門功夫,近日YouTube頻道「德叔寵物聯合國 DersPU」分享藏獒清洗全紀錄,獨自一人花費將近4小時,為可愛的藏獒Diesel進行清洗與吹乾,這項大工程也讓德叔費盡心力,吹乾狗毛時,部分原本已經乾的毛還會反潮。

更多新聞: 誰家的!? 小豬車陣亂竄險象環生 警民合作捕豬

養寵物要多少耐心?他曝4小時獨自藏獒清洗全紀錄:吹乾還會反潮
由於美容師請假,德叔打算獨自面對清洗藏獒,一早就進行準備。(圖/翻攝「 德叔寵物聯合國 DersPU」YouTube)
原本都是二至三人為Diesel進行清理,剛好美容師請假,所以德叔只好獨自進行,首先將Diesel移至清洗檯,因為下巴附近常沾有口水,產生異味、臭味,將乾洗水倒入循環水機器,進行清理;接著為其進行沖濕,德叔也戲稱,要打濕這頭「牛」不是件容易的事,如果水淋濕頭部,Diesel會甩水,順勢將髒水甩到德叔身上,德叔說, Diesel玩耍時狗毛易打結、身上沾滿雜草,因為毛非常密集,即使有吹冷氣,身上還是有異味,因此每星期都會進行清理。
養寵物要多少耐心?他曝4小時獨自藏獒清洗全紀錄:吹乾還會反潮
德叔說,若是不小心沖到Diesel頭部,會把髒水甩到身上。(圖/翻攝「 德叔寵物聯合國 DersPU」YouTube)
隨後德叔使用洗毛精,利用泡沫進行第二道清洗,第三道步驟進行潤絲,防止打結,隨後擦乾才算是結束清洗,光是要幫牠擦乾,德叔就得使用非常多條毛巾,可見狗毛殘餘水分之多。
養寵物要多少耐心?他曝4小時獨自藏獒清洗全紀錄:吹乾還會反潮
清洗結束後,德叔用非常多毛巾,為其擦乾身上水分,進行梳理,防止打結。(圖/翻攝「 德叔寵物聯合國 DersPU」YouTube)
在擦拭完成後,德叔先進行簡單梳理,再為其吹乾狗毛,這部分最耗時費力,直到下午一點,才結束全部流程,德叔解釋,Diesel吹乾狗毛最不容易的地方,就是吹完一側翻面繼續時,空氣中的濕氣,會再進到其狗毛底層,以致其原先看似吹乾的部位,再次反潮,較密集的部位,需要重複吹乾,若是狗毛再長一些,絕不會想獨自進行。
養寵物要多少耐心?他曝4小時獨自藏獒清洗全紀錄:吹乾還會反潮
德叔提到最麻煩的部分,就是狗毛過於密集,容易反潮,需要重複吹乾,十分耗時。(圖/翻攝「 德叔寵物聯合國 DersPU」YouTube)
許多網友看完這支紀錄影片,紛紛留言誇讚,「這洗澡記錄的互動超可愛, Diesel不得不說,真的是乖寶寶,超穩定。」、「看到片長26分鐘,先來致敬一下德爺。」、「養毛孩子真的要三思而行,要有責任感, 不要像那些不良的棄養者,嫌累、嫌麻煩、愛找藉口找理由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河馬」可以家養?她看監視器驚見「圓嘟嘟水桶腰」…笑噴:到底養了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