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鐘評委嘆「賺不到錢還要被公審」 大讚胡瓜感言曝4評選標準:應尊重
李景白認為得獎結果可以討論,但應該尊重。(圖/翻攝自李景白臉書)

娛樂中心/許嘉惠報導

第58屆金鐘獎圓滿落幕,得獎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,典禮過後也爆出結果不公的言論。節目類評審主委李景白今(22)日在臉書寫下長文,吐露當評審的心酸,坦言「最終結果都不會讓所有人滿意」,得獎結果可以受到評論,但也應該被尊重。

更多新聞: 米可白「高衩禮服」太危險!鎂光燈直射「整尊透視」全場尖叫

李景白表示,「一開始應允受邀我就知道,無論如何妥善謹慎,最終結果都不會讓所有人滿意,過去如此今天如此未來也將如是」,他認為對創作人來說,每個作品都是從無到有辛苦生出養大的孩子,面對不如預期的結果,不開心都正常可理解,但是「激情過後一切都將回歸日常」。

李景白以自己的觀點條列式點出金鐘評審作品的重點:
1、製作節目的辛苦與花多少錢、多少時間並非評比重點
2、新舊傳統還是時髦現代,不是節目好不好看的要件
3、獎項從來就不會有一百分的分類方式
4、最終結果可以受到公評但應被尊重

金鐘評委嘆「賺不到錢還要被公審」 大讚胡瓜感言曝4評選標準:應尊重
李景白針對金鐘獎許多不滿的聲音,在臉書寫下長文。(圖/翻攝自李景白臉書)

對於節目的分類,李景白指出民國97年開始參與金鐘獎到今天,獎項分類歷經數次改變,「獎項分類除了要考慮評分的一致性之外,還必須考慮到參賽件數」,因此主辦單位對於分類一直保持開放態度,希望透過更多的討論相信可以得到更好的分類方式。此外,他認為任何一個人都可以發表自己的看法,結果當然可以被討論,但也應該被尊重,「如果無法被尊重,那麼沒有人會想當評審,既賺不到錢得不到尊重還要被公審」,這樣豈不是找罪受。

針對金鐘未得獎者的不滿發言,李景白則表示「貶低對手的批判方式是政客的手段,不該是我們同業間的辯證方式」,應該透過更多的討論來讓大家都能更好,他覺得金鐘獎是「一個讓同業能碰面寒暄互相砥礪的機會」,最後他大讚胡瓜的感言,稱他「雖然他年年槓龜,他依然年年參加,因為如果連我們自己都不重視,那也沒人會重視」。



更多新聞: 金鐘58/協志哥入圍視帝?網一見「他」禁慾走紅毯瘋喊:56不能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