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屏東力挺徐富癸、鍾佳濱 賴清德:此次立委選舉牽涉台灣前途
賴清德力挺鍾佳濱。(圖/賴辦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、副總統賴清德今(22)日晚間分別出席屏南「徐富癸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」與屏北鍾佳濱造勢大會。賴清德表示,徐富癸長期為屏東打拚付出,對交通建設的規劃也十分完整,希望鄉親能全力支持徐富癸,讓他為鄉親爭取建設,打造更好的屏東;更大讚鍾佳濱非常有理想性、責任感的政治人物,懇請挺他連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富士康遭中國調查 賴清德籲支持鴻海:不要每到選舉中國就逼台商表態

賴清德向在場鄉親大力推薦徐富癸,他表示,今天他專程來到屏東,就是為了拜託大家全力支持。徐富癸過去擔任潘孟安的立委服務處主任、縣長辦公室主任與屏東縣長周春米的民政處處長,不管是屏東的東南西北,徐富癸都暸若指掌,不僅服務範圍最廣、服務民眾也最多,希望大家可以鼎力支持,讓他來照顧民眾、服務老百姓。

快新聞/
賴清德力挺鍾佳濱。(圖/賴辦提供)

賴清德回憶起過去與徐富癸深談的經驗,他問徐富癸,「對屏東有什麼規劃?」結果徐富癸的回答十分完整,甚至已達到縣長的層級,沒有枉費潘孟安對他的栽培,值得大家熱烈掌聲。賴清德說明,在交通建設方面,徐富癸若當選立委,將為鄉親在立法院爭取屏南快速道路、鐵路觀光化、枋寮車站升級計畫,更要將高雄捷運延伸到林邊,讓大家享有更優質的服務。

快新聞/
賴清德支持徐富癸。(圖/賴辦提供)

賴清德表示,國家現正面臨重大挑戰,國會需要過半的有力席次促成國家發展,因此除了屏北鍾佳濱要當選,屏南徐富癸也一定要贏,希望大家可以全力支持,從屏東一路贏到台北。賴清德表示,蔡英文總統是屏東的女兒,為了國家盡心盡力,因此她的故鄉絕對要贏,一定要顧好徐富癸這席,希望鄉親們能在明年大選投票日出來投票,一票賴清德、一票徐富癸,政黨票也要支持守護台灣的民主進步黨。

快新聞/
賴清德支持徐富癸。(圖/賴辦提供)

賴清德提及,鍾佳濱也積極向中央爭取很多建設,可說是貢獻良多。他指出,他和鍾佳濱認識已久,鍾佳濱是野百合學運學生領袖,野百合對台灣民主來說非常重要,促成廢除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、廢除國大代表、並要求召開國是會議,訂定國家民主改革時間表,都得到李登輝前總統的答應。

賴清德指出,鍾佳濱當選國民大會代表那一年,他也棄醫從政,與鍾佳濱共同作戰,「我們是老戰友了,佳濱非常有理想性、專業且反應很快,是有責任感的政治人物」,懇求鄉親繼續支持鍾佳濱,讓他順利高票當選連任!

賴清德提到,鍾佳濱深入基層,替屏東爭取非常多的建設,為了照顧農民,他要求行政院在農民保險裡面增加職業災害保險、要求農業部推動農民保險,也要求農業部開發「農損通報APP」進行即時通報,這些都是他對農民的疼惜與照顧。鍾佳濱還爭取農路、農水路、灌溉溝渠的改善,已經超過6億元經費。

此外,鍾佳濱也重視教育,他特別將選舉補助款捐出來做獎學金,至今已經協助超過6千名學生,來照顧屏東弱勢的孩子。另外,因屏東縣資源相對少、偏鄉很多,鍾佳濱特別提出《偏鄉教育法》,為屏東偏鄉爭取教育資源。

賴清德指出,蔡英文總統任內,推動種種建設,包含南迴鐵路電氣化已經全線完成,行政院也已經核定屏北快速道路,榮總屏東大武分院新建計畫也已經完成,鍾佳濱與莊瑞雄更共同提出高鐵延伸到屏東。

賴清德直言,屏東是總統蔡英文的故鄉,這次選舉民進黨提出兩席,屏北鍾佳濱、屏南徐富癸,此次立委選舉牽涉台灣的前途,影響國家的方向、子孫的前途、民主的體制,更加會影響到印太地區穩定與和平,懇託鄉親讓兩席立委都當選,為台灣、為屏東來打拚。

賴清德說,因國家資源長期都放在北部,對南部造成很大的影響,許多南部孩子為了找工作,不得不離鄉背井。因此他有一個心願,當選總統後會持續推動台灣均衡發展,未來他會在中央建立平台,與縣市府及鄉鎮公所密切合作,提出施政藍圖,由中央補足預算缺口,努力平衡區域發展。

此外,賴清德也允諾,要發展地方產業,推動地方創生計畫,讓年輕人回來故鄉創業。最後,賴清德再次懇求鄉親,這次的選舉要從屏東帶隊贏到台北,國人一定要團結、國家才會強,「總統賴清德一票、立委鍾佳濱一票!」

更多新聞: 柯再曝小房間談深奧「周榆修作證」 賴辦:政治講求誠信!不要耍流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