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郭台銘連署站遭爆「買連署書」1人遭聲押  郭辦緊急回應了
無黨籍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。(圖/郭辦提供)

首次上稿:10/22 23:13
更新時間:10/23 02:49(補郭辦完整聲明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無黨籍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日前鬧出涉嫌違反賄選的案件,新竹縣新埔鎮代會主席王增基,遭指控以每個人發400元的方式,鼓勵鄉親幫郭台銘簽連署。孰料士林地檢署今(22)日深夜證實掌握情資,有連署站疑似涉嫌買個資衝連署數,6人訊後分別依照1萬5000元至300萬元交保,其中更有1名沈主嫌被聲押禁見獲准,目前全案仍在調查。對此,郭辦也回應了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黑手介入?郭台銘投入總統大選 富士康傳遭中國多部門調查稅務、用地情況

士林地檢署今日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,「經檢察官訊問第1層被告後,依其供述內容即刻向上溯源,因而連續幾天先後查獲至第4層共犯,並依渠等所涉犯行情節輕重,其中6名被告分別諭知具保新台幣(下同)1萬5千元至300萬元不等,另有一名主嫌則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」。

郭辦發言人黃士修深夜回應並表示,「我們一再強調,不可以有對價關係,嚴格禁止違法行為」。

對此,郭辦今(23)日凌晨12時48分再發出3點聲明:

一、連署活動絕對要遵守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以及相關法規,絕對不允許有任何違法行為。

二、重申連署「三不」原則,絕對不能有金錢對價關係、不能有不當利益、不能偽造個資。

三、重申「三要」原則,要遵守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、要正確填寫連署資料、要慎防詐騙或有心人士竊取個資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朱、柯籌組「選舉協調委員會」 侯辦:不知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