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女中參加黑豹旗棒球賽 賽史上首支全女子隊參加

民視新聞/黃崇超、游博智 台北報導

今年(2023年)的黑豹旗高中棒球大賽,很不一樣!南台灣的高雄女中以全女性陣容組隊參賽,成為賽史第一支全女子棒球隊,雖然高雄女中第一場比賽只打了3局,以0:24被提前結束輸球,但她們表現和對棒球的熱血還是獲得許多人的鼓勵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兄弟遭桃猿擊退無緣季後賽 「豆芽」哭哭暖喊1句鼓勵

球賽主播:「哦!投出了三振。」

高雄女中參加黑豹旗棒球賽 賽史上首支全女子隊參加

高一菜鳥劉姝榆,首局就投出百年校史的黑豹旗首K,驚豔全場。高雄女中迎戰大同高中,開賽表現不俗,和男子球隊同場較勁,毫不遜色。

球賽球評:「YES!抱歉我不應該偏頗的,沒有關係,我想我們今天應該沒有,沒有被要求要中立的,我們今天身為女生就是幫雄女加油。」

單局2次三振,劉姝榆開賽沒有失分,讓現場歡聲雷動。雄女以全女性陣容參賽,成為黑豹旗賽史第一支全女子棒球隊,小球員們在本屆賽會首次亮相,每一刻都在創造歷史。

球賽主播:「哇!打球心安打出現了,YES!對不起,我們兩個真的太過分了,對不起、對不起...哦...。」

高雄女中參加黑豹旗棒球賽 賽史上首支全女子隊參加

不只有歷史首K,2局下捕手許湘宜更擊出歷史首安,不過雄女球員全都沒有棒球底子,和對手實力相差甚遠,二三兩局沒能壓制大同進攻火力,最終0:24,在3局遭到提前結束。

球賽主播:「那我們大家今天一起創了這個歷史,還有包含我們兩位,很榮幸今天可以在這邊擔任主播和球評。」

這場比賽,不只雄女創下賽史紀錄,連主播球評也都安排全女性上陣,同樣是歷史頭一遭。高雄女中原本以為的圓夢之旅,表現意外獲得外界好評,也為國內棒球寫下全新篇章。

更多新聞: 中信兄弟無緣季後賽 「林襄前男友」獲MV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