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溯源抓毒犯! 5路齊發掃蕩販毒集團查扣4500萬海洛因

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

今年(2023年)5月,嘉義縣警方,抓到一名蔡姓嫌犯,查扣大批海洛因,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,溯源擴大偵辦,鎖定背後販運毒品集團,發現犯嫌,藏匿全台5處據點,警方蒐證跟監,五路齊發,順利搗破,共逮捕四名嫌犯,根據警方初估,整批海洛因7.6公斤,市價近450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4友人為7萬債務翻臉 新北鶯歌爆砍人案

員警:「別動。」

公寓大樓,狹窄樓梯間,員警全副武裝,荷槍實彈,上樓突襲,強勢警力,破門逮人。

員警:「警察趴下手抱頭。」

警溯源抓毒犯! 5路齊發掃蕩販毒集團查扣4500萬海洛因

警方閃電行動,嫌犯措手不及,乖乖就逮,成功破獲,毒品販運集團。

刑事局偵六大隊第四隊隊長蕭榮哲:「這個冷姓犯嫌,主要是以運毒跟販毒為主,將毒品從台北,運輸到嘉義之後,交由蔡姓犯嫌,再分裝打包之後,對外販賣從中獲利。」

原來五月間,嘉義縣警方,先逮到一名蔡姓藥腳,主要從事毒品分裝,現場查扣大量一級毒品海洛因,刑事局打擊犯罪中心接手,擴大偵辦,溯源緝毒,鎖定冷姓犯嫌等四人,發現他們躲藏北中南五處據點,跟監蒐證後,等到時機成熟,警方五路並進,發動搜索。

警溯源抓毒犯! 5路齊發掃蕩販毒集團查扣4500萬海洛因

刑事局偵六大隊第四隊隊長蕭榮哲:「以我們近期中部地區,查獲的毒品量來說,確實是中部查獲量最大的一宗,初步估算市值,約有四千五百萬左右的價值。」

這次中部打擊犯罪中心,偵破以冷姓嫌犯為首的販毒集團,前後共查扣整批海洛因7.6公斤,市價至少四千五百萬,以及兩把非制式槍枝,全案訊後,移請嘉義地檢署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恐怖!中國四川2名高中生屠宰流浪狗 帶回宿舍準備烹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