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陽節敬老必買 宜蘭老字號紅龜粿糕餅店排長龍

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今天(10月23日)是九九重陽節,依照習俗在這一天會準備「粿」、牲禮祭拜先人祖先。宜蘭一家專賣「紅龜粿」的老字號糕餅店,一大早門口就大排長龍,店家這2天都忙到停不下來,業績還因此增加了50%。民眾說,因為好吃加上要拜拜所以特地過來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把握穩定天氣! 北台灣週五變天轉雨「高溫降2至3度」

店門口大排長龍,人潮多到排到馬路上,抬頭一看布條,原來是今天(週一)是重陽節,民眾早早就到店門口排隊,等買紅龜粿。

重陽節敬老必買 宜蘭老字號紅龜粿糕餅店排長龍

巧手捏呀捏,再塞入滿滿餡料,包起來後成為一顆圓滾滾的球狀,宜蘭這間超過一甲子的老字號糕餅店,從週日(10月22日)開始客人不斷,生意強強滾。

重陽節敬老必買 宜蘭老字號紅龜粿糕餅店排長龍

由於重陽節是傳統的民俗節日,應景食品也都具有祈福意義,麻糬代表增添福壽、草仔粿用於慎終追遠,紅龜粿則是有福氣、榮祿和長壽等含意。不少人會在當天祭拜祖先,無法依不同祭日逐一祭拜先人的民眾也會選擇在這天進行。

不只紅龜粿,還有古早味蛋糕,祭祀備品也能依照口味喜好搭配,讓傳統文化能代代相傳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鬧區驚見戰車遊街 她喊「要出大事?」真相曝網笑:享最高路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