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華先進估今年營收年增2倍 明年成長兩位數百分比
(圖/鴻華先進)

鴻華先進今天預估,今年營收將較去年成長2倍,明年營收可望年增兩位數百分比,鴻華先進會在高雄橋頭規劃第2個電動巴士生產基地,確保在台灣電巴產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富士康遭中國官方調查 王美花:有沒有政治打壓「國人都在看」

鴻海(2317)與裕隆(2201)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下午舉行創新板上市前業績發表會,展望今年和明年營收表現,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在會後接受媒體採訪預估,今年營收會比去年成長2倍,預估明年營收將較今年成長兩位數百分比。

李秉彥指出,2025年會是鴻華先進非常重要的一年,規劃2025年會有更多新車款亮相,鴻華先進也會有布局新市場的成果,其中規劃Model C國外量產版切入美國市場。

在電動巴士布局,李秉彥預估,今年Model T電巴出貨可超過百台,國外市場先以印尼等東南亞市場為主,他並透露,鴻華先進會在高雄橋頭規劃第2個電動巴士生產基地,確保在台灣電巴產能。

李秉彥表示,Model C目前實際訂單8000輛明年上半年可交付完成,不會讓消費者等待太久。

鴻華先進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.83億元,逼近去年全年2.96億元,其中技術服務占比約28.8%,整車銷售占比約70.8%,上半年代表本業的營業虧損10.42億元,上半年虧損8.96億元。

根據資料,鴻華先進目前員工人數約700多位,主要研發據點在台灣,在中國杭州設有採購中心,本土投顧法人指出,因應成長期需求,鴻華先進預計今年底前員工人數將再增加2成以上。

法人表示,今年底Model C第1款量產乘用車型、裕隆自主品牌納智捷(LUXGEN)n7車款,在裕隆集團苗栗三義廠生產,以三義廠產能規劃來看,預計單班制年產能可超過6萬輛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以巴衝突影響 豐興廢鋼鋼筋報價續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