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女演員變孟婆乩身!陷神棍風波委屈落淚 網紅指:危機處理0分
馬來西亞女星吳姵其(Hishiko),因「孟婆降駕」的影片和照片在網路流傳,遭到網友質疑和抨擊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FB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華人傳統文化中,宗教信仰是不可或缺的一環,許多宮廟也會有替民眾處理鬼神事物的「乩童」,而這樣的人又稱為神明的乩身。不過近期馬來西亞女星吳姵其(Hishiko),卻因「孟婆降駕」的影片和照片在網路流傳,遭到網友質疑和抨擊,事後她也開記者會淚訴「我不是神棍」,事件引發各國網友熱議。YouTube頻道「鬼man&阿道夫」的鬼哥,近日也拍攝影片談及此事,但他也直言這起事件「危機處理0分」。

更多新聞: 泰國南瑤媽祖宮遶境 台灣13座宮廟與台僑齊聚


大馬女演員變孟婆乩身!陷神棍風波委屈落淚 宗教達人指:危機處理0分
鬼哥指出過往在台灣星馬地區所聽到的乩身,多為三太子、各種王爺、媽祖、齊天大聖等,認為孟婆乩身受到質疑,是因為較無法被世人所接受。(圖/翻攝「鬼man&阿道夫」YouTube)

YouTube頻道「鬼man&阿道夫」的鬼哥,近日談及大馬女星因成為孟婆乩身,還降駕寫了勸世文,影片曝光遭到網友砲轟的事件,而鬼哥也提出多數人的疑問「同樣都是乩身,為什麼他就獨獨會引起軒然大波呢」,他指出過往在台灣星馬地區所聽到的乩身,多為三太子、各種王爺、媽祖、齊天大聖等,他認為這也是孟婆的乩身出來後,較無法被世人所接受。

大馬女演員變孟婆乩身!陷神棍風波委屈落淚 宗教達人指:危機處理0分
談到此次的孟婆乩童事件,鬼哥直言,「他們的危機可以說是0分」,並提到事件爆發後,沒有在第一時間保持低調,也沒有試著平息眾怒。(圖/翻攝「鬼man&阿道夫」YouTube)

而談到此次的孟婆乩童事件,鬼哥直言,「他們的危機可以說是0分」,並提到事件爆發後,沒有在第一時間保持低調,也沒有試著平息眾怒,「反而是用一種主權在我的觀念,並且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的感覺」,鬼哥認為事件主角並沒有看見網路給予的評論和評價,還覺得自己沒有錯,最後他也表示給予對方忠告「厚德載物」。吳姵其開記者會澄清時,透露最大的傷害是指她神棍,還有不尊重女性的留言,更表示「你們可以不接受,但不要對我們人身攻擊」,希望大家能尊重他人信仰。


大馬女演員變孟婆乩身!陷神棍風波委屈落淚 宗教達人指:危機處理0分
吳姵其在事件爆發後曾在其他YouTube頻道,提及收到的孟婆旨意內容為何。(圖/翻攝「無量觀」YouTube)

吳姵其也在其他YouTube頻道,提及收到孟婆的旨意內容,「孟婆不需要我跳童辦事,祂是希望我接令了以後能好好修行,直到有日能與祂通靈,並且借助祂的靈力來為民眾解憂~作為人鬼間的橋樑傳話,讓生者與亡者得以了結心結」。而乩童所屬的新山皇梵寺也出面強調未以宗教名義行騙,並就對直播中涉及犯罪言論報警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宗教用品暨雕刻藝品展 龍宮舍利"尊者再臨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