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對富士康全面查稅 谷月涵示警台商會更困難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蘋果重要供應商、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遭中國全面查稅,震驚全球,外媒甚至點名,和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有關,也讓鴻海週二股價殺破百元,跌幅2.19%,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及「台灣先生」谷月涵都示警說,台商地位大不如前,在中國處境會越來越困難。

更多新聞: 力成第4季營運看急單 處分中國蘇州廠挹注今年獲利

總統參選人郭台銘(8/28):「把你鴻海財產沒收,我會說yespleasedoit。」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月宣布參選,當時還霸氣回應,如今中共真的展開動作,直接把矛頭指向蘋果重要供應商、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。

中國對富士康全面查稅 谷月涵示警台商會更困難

新聞主播:「近期稅務部門,及自然資源部門,依法對富士康集團,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。」

富士康遭中國全面查稅,連用地情況也被調查,消息一出,震驚全球,外媒甚至點名,和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有關,也讓鴻海週二股價更殺破百元,以98.3元作收,跌幅2.19%。整個鴻海集團市值蒸發超過2000億!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:「尚在這個敏感時刻,它(中國)就跟富士康查稅,那它就要出來說明,你是針對富士康查,還是大家都一樣查,猜這個富士康被查稅這個,保證晚上callin節目,又可以談一大堆,是不是中國在逼郭台銘退選。」

中國對富士康全面查稅 谷月涵示警台商會更困難

不只柯文哲,包括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PO文說,是不是要郭董知難而退,加入整合藍白的行列,中國欽定的候選人很快就會呼之欲出,而台商要注意後續效應,在中國的處境恐怕會更困難,「台灣先生」、寬量谷月涵也示警,這個消息只會讓台商更不敢投資,新技術、新產品絕對不會放在中國。

財經專家謝晨彥:「這一次我相信很多,原本一腳在中國,一腳想要離開的,這一些台商應該會下定決心,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,你必須要更明確的去表態,才不會被查水表。」

中國政治出招,恐將逼迫更多外商逃離中國,而還在中國的台商們得要謹慎小心,只怕還有後招。

更多新聞: 智原第4季營收估減4至6% 毛利率可望揚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