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老狗狗「波畢」過世 享壽31歲相當人類217歲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說到狗狗,最長壽命通常是10幾歲,相當於人類的80、90歲。不過在南歐葡萄牙中部,有一隻老狗最近以「31歲」的超高齡紀錄過世,這可是相當於人類的217歲,而牠在今年(2023年)年初就已獲得全球最老狗狗的金氏世界紀錄認證,如今等於打破自己的紀錄,飼主雖然難過狗狗過世,但也替牠感到自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發電機、燃料剩不到48小時就要用完 加薩醫師:住院孩童將在1天內死去

聽著飼主叫自己的名字,聽著聽著,聽到快要「度估」,畫面中這隻咖啡色狗狗,叫做「波畢」(Bobi),不說你不知道,牠可是已經超過30歲了。

拿出金氏世界紀錄證書,上面寫著波畢在今年(2023年)1月,滿30歲又243天,創下全球最老狗的紀錄。而如今金氏世界紀錄公司10月23日表示,波畢已經過世,享壽31歲又165天,相當於人類的217歲。從今年2月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,波畢儘管高齡,走路仍然相當穩健。

全球最老狗狗「波畢」過世 享壽31歲相當人類217歲

飼主柯斯塔:「我們覺得(牠會長壽)有3或4大原因,但住在鄉下貼近大自然,無疑就是主要原因,是波畢長壽的3大主因之一。」

在葡萄牙中部鄉村長大的波畢,是純種的阿蘭多獒犬,屬於一種和牧羊犬類似的「牲畜護衛犬」,平均壽命為12~14歲,但波畢卻整整活了超過30年。然而長壽的牠,其實剛生出來時,還差點沒辦法活命。

飼主表示,波畢和其他兄弟在住家倉庫出生後,飼主的父親就決定不養這批新生幼犬,趁著狗媽媽不在,把幼犬帶走,而當時老一輩的做法就是把牠們埋進洞裡,讓牠們無法存活下來。當時飼主很難過,也發現狗媽媽會一直回到倉庫裡,他們尾隨狗媽媽,才發現藏身在木頭之間、逃過一劫的波畢。

全球最老狗狗「波畢」過世 享壽31歲相當人類217歲

飼主柯斯塔:「牠從來沒有被鎖住或栓住或在狗籠裡,從來沒有遭到拘束這種自由感,也是長壽的一大因素。」

波畢今年(2023年)5月才歡慶31歲生日,飼主表示,牠的視力變差,走路時經常撞到東西,也像老人一樣,睡眠時間很長。波畢傳奇逃過一劫,在平靜的鄉下生活,無憂無慮,得以如此長壽,波畢或許也像台灣台語說的,是老天爺的「保庇」(保佑台語)。

更多新聞: 法式風味?義大利麵驚見青蛙「大字型爽躺」 噁爆畫面狂吸55萬人圍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