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出一張嘴!生活中用實際行動愛台灣 在台港人指:希望對寶島有貢獻
香港人傑拉德、老溫、鄭湯尼近日拍攝影片,分享在台灣生活中,會實踐做像是奉公守法、做善事、捐款、按時繳稅等行為,用實際行動愛台。(圖/翻攝「傑拉德頻道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近幾年台灣新住民越來越多,在新住民群體中,中港朋友佔了大宗,而在這些新朋友的眼中,在台灣的生活又是如何呢?近日YouTube頻道「傑拉德頻道」的香港人傑拉德、老溫、鄭湯尼,分享自己愛台灣的行動,在影片中他們提到了,在台灣生活中,會實踐做像是奉公守法、做善事、捐款、按時繳稅等行為,原因則是「希望對寶島有貢獻」。

更多新聞: 等待了半年!港妞移居寶島嗨領健保卡 感動喊:有投入台灣的感覺


不出一張嘴!生活中用實際行動愛台灣 在台港人指:希望對寶島有貢獻
香港人傑拉德透露,自己的公司曾經就被會計師提醒過可以做節稅的動作,但傑拉德表示,「我願意去繳這些稅」,因為他覺得政府蠻好的。(圖/翻攝「傑拉德頻道」YouTube)

YouTube頻道「傑拉德頻道」的香港人傑拉德、老溫、鄭湯尼,時常拍攝影片談及在台灣的生活,近日傑拉德透露,自己的公司曾經就被會計師提醒過,可以做節稅的動作,避免繳納不必要的稅金,但傑拉德表示,「我願意去繳這些稅」,理由是希望透過稅金來支持政府,還被老溫開玩笑說:「難怪最近馬路修這麼美。」傑拉德也提及平時不闖紅燈、奉公守法也是對台灣社會的貢獻之一。

不出一張嘴!生活中用實際行動愛台灣 在台港人指:希望對寶島有貢獻
老溫則指出,在台灣時常看得到溫馨場面,讓他感受到台灣的善良和溫暖,也不自覺得受到影響。(圖/翻攝「傑拉德頻道」YouTube)
除此之外,傑拉德還表示,3人偶爾都會捐款,無論是天災人禍或是基金會、超商發票等,希望能幫助台灣社會,而鄭湯尼透露,自己的稅金雖然未必有繳納很多,但他都經常捐款給小朋友,或是讓位給老人家,希望能創造「善的循環」,老溫則指出,在台灣時常看得到溫馨場面,像是家長在學校活動主動幫忙、宗教活動自動自發的贊助、路人有難他人會去相助等,讓他大讚「這種善良好難得、台灣社會好溫暖」,也覺得在這樣的情境下,相對影響了他們,想為社會付出多一點。

更多新聞: 移台新住民愛抱怨?遭網友罵「滾回香港」 港妞笑:不是每個人都要奉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