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看民視/鴻海跌破百元「進場好時機」?專家喊先觀察「1族群」可考量
美股主要指數昨日漲跌互見,台股今(24日)走勢震盪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周希雯報導

美股主要指數昨日漲跌互見,台股今(24日)走勢震盪,最低點創5個月新低,大盤也呈現走跌,不過在AI反攻及金融、航運等族群帶動上漲,危機得以暫緩。由於鴻海今日跌破百元大關,不少人都躍躍欲試想進場「海底撈」,成交量更衝上本日第一,對此分析師張甄薇指出,目前情勢還有許多變數,除非長期存股還可考量,反而是AI出現破底翻的味道,投資人可多多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看民視/大盤摔近200點!鴻海遭中國查稅重創「死撐百元」…專家曝4解法

分析師張甄薇表示,今日台股行情算不錯,早盤一路震蕩往下衝破16200關卡,收盤時又上漲了58.4,目前指數收在16309點,雖然成交量2318億還是不合格,但至少整體量仍有稍微往上。今早出現重大消息,中國官方對鴻海旗下富士康進行查稅, 而港股23日因重陽節假期休市一天,今日收假就受到衝擊一路殺敵,尤其鴻海旗下中國上市公司工業富聯跌停鎖死,直到午盤才稍微緩和。

台股看民視/鴻海跌破百元「進場好時機」?專家喊先觀察「1族群」可考量
鴻海跌破百元大關,不少人都逢低買進,成交量衝上本日第一。(圖/民視新聞)

鴻海被查稅消息震撼台股,成交量衝上本日第一,張甄薇表示,今日網路許多人提到鴻海「公公偏頭痛」,不知是否要逢低進場撈一波,她則持保守態度,「這部分小資族有小資族的看法,領股的確增長很多」,若是長期存股可考量,但目前情勢還沒完全走軟,現在進場還是有很多變數。至於今日成交量第2名由緯創拿下,直到收盤前一路都往上飆,漲幅接近半根漲停板,其子公司緯穎甚至一路攻高到漲停,是AI今日大反攻的指標性股票。

台股看民視/鴻海跌破百元「進場好時機」?專家喊先觀察「1族群」可考量
AI一改前幾天走勢,直接帶領大盤反攻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另外,國際光電周下週即將登場,張甄薇表示,矽光子光通訊族群人氣夯,是在今日漲停具有代表性。至於有無可能出現大破大立的情勢,還有國際各方面的因素要考量,除了以巴戰爭外,避險基金大佬艾克曼(Bill Ackman)更直言球風險上升,開始覺得美債不好處理,基本有空頭轉多。張甄薇總結,目前AI族群有破底翻的味道,認為是很好的觀察指標,尤其大量持股更要注意。

台股看民視/鴻海跌破百元「進場好時機」?專家喊先觀察「1族群」可考量
國際光電周下週即將登場,矽光子光通訊族群人氣夯。(圖/民視新聞)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AI教父黃仁勳「在台人氣完勝蘇姿丰」?網:1兆男「這特質」超圈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