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嗆侯友宜「像逼婚」 黃士修:愛情是基於自願的付出和責任
柯文哲、侯友宜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(23)日首度鬆口,表示「不堅持選正的」,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(24)日則回應,認為侯友宜簡直就像在「逼婚」。對此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透過臉書酸,「理想中的愛情,是需求與被需求,前提是基於自願的付出和責任,雙方的自願,形成一種契約關係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鬆口可當副手 柯文哲稱「像逼婚」:完全沒有選擇餘地

針對柯文哲的逼婚說,黃士修透過臉書說到,法律上的婚姻契約,以及離婚協議,只能保障財產繼承與分配,無法維護需要雙方持續合意的愛情本身,「那需要另一種非法律的契約關係,也即是契約的基礎:信任」。

黃士修提到,自己理想中的愛情,是需求與被需求,前提是基於自願的付出和責任,雙方的自願,形成一種契約關係。自己願意做出改變,接受對方的一切。而對方也是自願如此,契約關係就能持續,且雙方都能成長受益。

黃士修表示,透過不斷的觀察和實踐,信任需要持續投入成本維護,也隨時可能解除。通俗地說,便是所謂的感情需要經營,不是天生掉下來的,「我不相信有永不改變的愛情,但我相信存在持續一輩子的信任關係,那是時時刻刻更新的愛情,每天都在變化,雙方共同變得更好。發揮同理心,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立場思考,透過多次溝通,理解彼此的原則。無論戀人、家人、友人,愛情都應該是這樣子吧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證實傍晚拜會王金平 柯文哲:很早就約好、不是這一兩天才變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