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青旅一晚要價1萬5! 業者親自解答了

民視新聞/呂中漁、李奇 台北報導

一名陳先生打算趁周末到台北陽明山玩,因為想省旅費,所以選擇台北車站附近的青年旅館入住,只是訂房時他卻發現,兩個床位竟然要上萬元,嚇得他只敢當天來回,不敢過夜,對此業者解釋,是因為人手不足,不想讓客人下訂,才開出天價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早盤漲逾90點 站上16400點

週末到台北陽明山玩,原本想入住附近的青年旅館,只是打開訂房網站,嚇死寶寶了,兩張床要價15000多元,而且還是打了7折後的價錢,讓陳先生傷心的PO文表示,想一想還是出國好了!

當事人陳先生:「青旅(訂房)大概是800了啦,那如果是假日的話,大概會1000多啦!1000多附近,所以這個整整貴了10倍,就有人幫這個業者說,他是故意不給訂啦!所以他才把那個價格拉了這麼高,可是我覺得這個理由也很瞎,那這樣子的話,不是留給人家不好的印象嗎?」

當事人陳先生說,本來選青旅,就是想要省旅費,沒想到住宿價錢竟然貴了10倍,嚇得他只敢當天來回,PO文一出也引起上千網友熱議,有人說15000元都可以住五星了吧,也有人認為,發假日財的飯店業者真不可取,但也有人猜測,應該是沒有房間,又想刊登廣告在上面,所以用了一個大家都不可能會下訂的價格。

北市青旅一晚要價1萬5! 業者親自解答了

民眾:「青年旅館好像一般也是合住,對所以如果是合住,就不會想要花那麼多錢。」

遭投訴的旅館就位在台北捷運站M8出口附近,面對質疑業者解釋,是因為當天人手不夠,為了防止有人下訂,又不想下架,才出此下策。

遭投訴青旅館長:「其實我們拉高房價呢,是因為我們現場人力不足,所以提高房價是為了阻礙,任何的客人去預訂,訂房平台的合作是保持訂房的通暢。」

北市青旅一晚要價1萬5! 業者親自解答了

北市觀傳局主秘蕭君杰:「旅館的房價應該向地方政府報備,他變更的時候也一樣,那他向旅客收取的房價,不可以高於報備(1700元)的房價,我們會要求他限期改善。」

儘管館長強調,就算旅客預訂,他們還是會退款,但北市觀傳局接獲投訴後,也馬上要求業者限期改善,重回官網,該房間已經從天龍價15000元,回歸正常1300元,只是業者這樣的操作方式,恐怕也嚇跑不少旅客。

更多新聞: 營邦9月每股大賺4.11元 盤中最高漲逾7.7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