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秘書長稱哈瑪斯攻擊「事出必有因」 以色列大使嗆下台、外長取消會面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聯合國安理會昨天召開,秘書長古特雷斯直白表示,「哈瑪斯」攻擊以色列「事出必有因」,因為以色列長期佔領巴人領土,引火上身。此話一出,引爆以方怒火,以國官員痛批古特雷斯脫離現實、包庇恐怖主義、還要求古特雷斯下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發電機、燃料剩不到48小時就要用完 加薩醫師:住院孩童將在1天內死去

哈瑪斯武裝份子穆罕默德vs.父親:「爸我在用猶太女人的手機和你通話,我把她還有她的老公都殺了。」

「哈瑪斯」武裝份子打電話跟父母誇耀,自己殺害10個無辜以色列平民,這段恐怖的冷血錄音檔,10月2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上,由以色列外交部長、柯恩公開播放。他的目的是反嗆聯合國秘書長、古特雷斯,暗批以色列遇襲,是引火上身的說法。

UN秘書長稱哈瑪斯攻擊「事出必有因」 以色列大使嗆下台、外長取消會面

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:「哈瑪斯發動攻擊事出必有因,認知到這點很重要,巴勒斯坦人已經承受長達56年的窒息占領。」

以方聽到這幾句話當場暴怒,不只拿出錄音檔打臉,還準備手板,秀出哈瑪斯綁架的孩童,痛批秘書長「活在不同世界」,脫離現實。

以色列外長柯恩:「這些孩子成了邪惡的受害者,秘書長先生你活在哪個世界?,肯定不是我們這個世界。」

會後以方還召開記者會,帶著襲擊受害者家屬,要求古特雷斯道歉,否則就該辭去秘書長職位,柯恩也取消和古特雷斯的會面,當作抵制。

UN秘書長稱哈瑪斯攻擊「事出必有因」 以色列大使嗆下台、外長取消會面

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:「秘書長先生您喪失了所有道德和中立準則,(古特雷斯)秘書長應該下台。」

稍早在安理會現場,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代表,都在向國際社會尋求公義,並且爆發了激辯。巴方指控以方在加薩大屠殺,以方則反嗆,「哈瑪斯」殘害以國婦孺的那一刻起,就沒有超出比例原則的問題。雙方態度同樣強硬,看來是完全沒有坐下來討論停火的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法式風味?義大利麵驚見青蛙「大字型爽躺」 噁爆畫面狂吸55萬人圍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