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以國總理會面 呼籲國際應聯手打擊哈瑪斯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眼見以巴情勢升溫,法國總統馬克宏這2天也展開中東調停之行。昨天他先抵達以色列與總理納坦雅胡會面,接著又到西岸,與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會談,晚間則趕往約旦。馬克宏力挺以國並重申兩國方案,同時疾呼國際應聯手打擊哈瑪斯。

更多新聞: 被哈瑪斯關逾2週!以色列85歲老婦獲釋 親曝組織反差待遇:地獄走一回

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專機10月24日晚間抵達安曼,繼續中東穿梭外交,馬克宏此行主要為是加薩衝突調停。當天稍早、他才先後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與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會面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:「我向我們的國際夥伴提議,就如同今天早上跟你討論的一樣,我們可以建立一個區域及國際的同盟,抵抗威脅我們所有人的恐怖組織。」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:「哈瑪斯是對西方及人類文明的測試,如果哈馬斯獲勝我們都會輸,屆時歐洲將面臨危險。」

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以國總理會面 呼籲國際應聯手打擊哈瑪斯

馬克宏表示支持以色列,但希望以國保護平民,並主張國際應聯手打擊哈瑪斯。隨後馬克宏趕往西岸,與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會面,說10月7日哈瑪斯的突襲不僅是以色列人的悲劇,也是巴人的災難,重申哈瑪斯不代表巴勒斯坦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:「如果不合法承認巴勒斯坦人民,擁有土地和國家的權利,就不會有持久的和平,如果巴勒斯坦人民及其當局,不明確承認以色列,及其存在和安全的重要性,也不會有持久的和平。」

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以國總理會面 呼籲國際應聯手打擊哈瑪斯

馬克宏提出兩國方案,阿巴斯則回應40多年來都承認以色列,希望以色列也能承認巴勒斯坦的權利。

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:「當我們的人民遭受,以色列戰爭機器的野蠻侵略時,我們要求完全停火,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,並開放永久人道主義走廊,允許醫療用品和食品進入,提供水電燃料和其他物資基本需求。」

外界分析馬克宏是嘗試平衡外交、調解衝突,不過阿巴斯認為,以色列與背後支持的國家要為衝突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發電機、燃料剩不到48小時就要用完 加薩醫師:住院孩童將在1天內死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