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名導侯孝賢驚傳「失智」! 身體狀況堪憂引外界關注

民視新聞/陳佳侖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

影壇傳出震撼消息,國際知名導演侯孝賢,傳出罹患失智症退休,將不會再拍電影。其實近年來身體微恙的侯孝賢,就鮮少出席公開場合,如今外媒更進一步指出,他正在和失智症搏鬥,不過,侯孝賢曾執導《悲情城市》、《刺客聶隱娘》、《好男好女》等多部經典作品,3年前獲得終身成就獎時,他更許下承諾要拍到不能動為止。

更多新聞: 1歲兒「眼睛突看向不同邊」 媽曝求醫煎熬過程網感動:還好有即時治療

國際知名導演侯孝賢:「希望以後繼續能拍,能夠拍到,我也不知道拍多久,反正拍不動為止吧。」

國際知名導演侯孝賢,3年前獲得金馬獎終身成獎,承諾,要拍到不能動為止,沒想到,現在卻驚傳罹患失智症。

國際名導侯孝賢驚傳「失智」! 身體狀況堪憂引外界關注

外媒斗大標題寫下,侯孝賢正與失智症搏鬥,目前已經退出電影製作,今年76歲的侯孝賢,曾拍攝過多部經典作品,像是《悲情城市》,在1989年一次奪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,及金馬獎最佳導演獎,電影《好男好女》也在1995年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,另外與國際巨星舒淇合作的《刺客聶隱娘》,更在2015年及2016年分別摘下,金馬獎最佳導演及香港電影金像獎,2020年侯孝賢更榮獲第57屆金馬「終身成就獎」。

金馬獎導演團隊:「請侯導上台,請侯導演上台。」

全場起立用掌聲致敬,侯孝賢導演,因為他不僅創造了影帝、影后,更是台灣影壇的驕傲,儘管有不凡成就,不過侯孝賢也不忘為社會發聲。

國際知名導演侯孝賢:「只要嫁到台灣來,他們就應該享有基本的人權。」

國際名導侯孝賢驚傳「失智」! 身體狀況堪憂引外界關注

不滿選舉操弄族群議題,侯孝賢率領文化界及學界人士,走上街頭,同時也為藻礁議題發聲。

國際知名導演侯孝賢:「我們真要這麼幹嗎,為了5年10年的眼前便利,毀滅掉7600年的藻礁嗎?」

只是近年來身體微恙侯孝賢,其實就很少露面,就連年初《悲情城市》再度在戲院上檔,梁朝偉親自現身,侯導也都沒出現,據了解家屬也將會發出聲明,向外界說明真實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家庭醫師組織(Wonca) 提名邱泰源為榮譽終生直接會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