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要趙天麟停職接受調查 綠要馬文君比照辦理

民視新聞/林靜、梁駿樂、郭文海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

身為國防外交委員會的立委趙天麟驚爆婚外情,對象還是中國籍女子,也引發國安疑慮。儘管他已自行宣布退選,但國民黨要他應即刻暫停職務接受調查,民進黨則要求身陷潛艦洩密案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也應該退選,立委林靜儀更痛批她不只叛國,還是洩密、說謊立委,嗆「我們國防外交委員會,要如何繼續跟妳開會?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剪接片影射鄭文燦喊告! 網力挺「調查真相」:根本不是同個人

台北市立委參選人(國)張斯綱:「退選並沒有把事實真相釐清楚,退選並沒有交代,他在過去10年裡面,跟這位中國籍女子有沒有洩密的情況,有沒有其他對岸單位的介入。」

趙天麟被爆婚外情,對象還是中國籍女子,讓國民黨撿到槍,就算趙天麟宣布退選,照樣開記者會,質疑可能洩漏國防機密給對岸。

台北市立委參選人(國)張斯綱:「美人計當間諜這類的故事,並不是在007電影裡面發生,在現實生活裡面也常出現,趙天麟必須誠實的接受調查,在過去這10年裡面,有沒有把台灣的,國防外交機密洩漏給對岸。」

藍要趙天麟停職接受調查 綠要馬文君比照辦理

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:「退選遠遠不夠,我們更應該要請趙天麟立委,暫停所有的立委職務,接受相關的調查。」

不只立院國民黨團,黨中央也同步,要求趙天麟即刻暫停職務,對外公開說清楚。不過外界有質疑聲認為,趙天麟緋聞事件此刻被爆出,是藍營為轉移馬文君潛艦洩密案焦點,如今趙天麟已宣布退選,民進黨團要求馬文君,比照辦理。

立委(民)林靜儀:「她有機會在中間用預算,去脅迫去要求國防相關單位,提供給她相關機密資訊,妳是一個叛國洩密跟說謊的國會議員,請問我們國防外交委員會,如何繼續跟妳開會下去。」

藍要趙天麟停職接受調查 綠要馬文君比照辦理

立委(民)洪申翰:「出賣國防傷害國安,這些事情都已經罪證確鑿,馬文君委員妳還有什麼資格,繼續在立法院裡面審查國防預算。」

面對國安問題,藍綠態度天差地別。民進黨高標準檢視自家人,藍營卻選擇力挺馬文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海洋局長遭爆有私生子 陳其邁:健康因素已請辭兩三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