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任反詐宣傳大使 拍攝反詐宣導影片 藝人張家瑋、陳德烈分享自身經驗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為了降低詐騙發生率,警政署拍攝反詐宣導影片,請來藝人陳德烈、張家瑋演出,希望藉由公眾人物,加深民眾記憶。而兩名藝人除了拍片,也分享自身經驗,張家瑋曾因為買了一支唇膏,被一頁式廣告騙近千元,而陳德烈,則是接到謊稱哥哥被綁架的電話,幸好沒中計。

更多新聞: 1歲兒「眼睛突看向不同邊」 媽曝求醫煎熬過程網感動:還好有即時治療

藝人張家瑋:「這APP一看就知道,是詐騙集團,假藉公務機關,要來騙你的錢。」

病榻前,藝人張家瑋,激動的要男友不要相信APP的內容,花了一番手腳終於說服後,甜蜜的餵對方吃東西,如此大轉折的過程,不說還以為在拍八點檔,但其實是刑事局的反詐宣導影片。

擔任反詐宣傳大使 拍攝反詐宣導影片 藝人張家瑋、陳德烈分享自身經驗

藝人張家瑋:「我們希望用八點檔的劇情的模式,來帶入這個情境,然後讓大家印象深刻,因為就是有點趣味,然後但又有點,很正經的在講這件事情,讓大家放輕鬆來記住這件事。」

為了強化民眾反詐意識,刑事局邀請張家瑋、陳德烈等多位藝人拍攝反詐影片,兩人除了拍片,還分享自身經驗,張家瑋曾在一頁式廣告上購買唇膏,被騙近千元,而陳德烈,則差點掉入謊稱哥哥被綁的詐騙陷阱。

擔任反詐宣傳大使 拍攝反詐宣導影片 藝人張家瑋、陳德烈分享自身經驗

藝人陳德烈:「要拿錢來贖他,但是講1、2分鐘,1、2分鐘之後我就發現,不太對啊,他的每一個字,都是很含糊的那邊講,他只有講要錢的時候,來贖他的時候比較清楚,通知我的父親,請他聯絡我的哥哥,看他什麼狀況,因為他那時候也在公司上班,然後我也在工作,所以就請我父親做這個事情,後來聯繫清楚了,我哥根本就好好的在公司上班。」

藝人現身反詐,希望發揮公眾人物影響力,提升民眾記憶力,別再讓詐騙集團躺著數錢,受害者獨自在家哭泣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家庭醫師組織(Wonca) 提名邱泰源為榮譽終生直接會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