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台灣進行產學研技術交流 立陶宛國會議長南下台南六甲 參訪「超快雷射研發中心」

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劉尹淳 台南報導

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,率團訪台,10月24日行程來到工研院,位在台南六甲院區,雙方共同成立的「超快雷射研發創新中心」參訪,除了讚許兩方能快速完成,這項先進合作平台,也進行了產學研三方的初次技術交流,期待透過參訪,進一步深化雙方在雷射科技的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有人30歲還沒去過日本、南韓?鄉民揭「關鍵1原因」:沒去過怎麼了嗎?
與台灣進行產學研技術交流 立陶宛國會議長南下台南六甲 參訪「超快雷射研發中心」

立陶宛國會訪團一行人,來到工研院位在台南六甲院區的「超快雷射研發創新中心」參訪。

立陶宛的高功率飛秒雷射源,因為穩定性高、速度更快,在國際市場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今年(2023年)9月,與工研院合作,成立「超快雷射研發創新中心」,這次訪台,也特別安排行程,前往了解雙方在高階雷射技術合作的成果。

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:「在新技術和雷射方面,正如我所說的這是我們的專業之一,但當然還有更多,到更多領域開展,我希望這次的台灣之行,能與更多商業代表團,朝這個方向邁出重要一步。」

工研院六甲院區是台灣重要的雷射研發基地,近年也持續加強與國際的鏈結,「超快雷射研發創新中心」啟用後,吸引多家國內企業用戶,洽談合作機會。

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蘇孟宗:「這次能夠強強互補,未來可以各司其職,然後又能夠在工研院這個南分院,做一個面向台灣產業,以及未來可以前進國際市場的據點。」

與台灣進行產學研技術交流 立陶宛國會議長南下台南六甲 參訪「超快雷射研發中心」

台灣與立陶宛,近年維持良好的交流互動,透過這次參訪,持續加深雙方的情誼。

外交部次長李淳:「我想可以說他是個典型的三贏的局面,立陶宛獲得了客戶的信賴,台灣獲得了世界具有領導地位的技術,更重要的是,我們在替我們工研院,還有其他的在南部地方的研發機構,也帶來更多未來國際合作的機會。」

參訪團也前往工研院南分院的3D列印實驗室,針對金屬3D列印,在設計與製造方面,進行交流,期盼未來也能進一步合作,在產業面共創雙贏。

更多新聞: 川味油滷麻辣香 宅配讓美食版圖擴全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