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天麟因桃色風波宣布退選 外界點名黃捷參選高雄第6選區

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林樹銘、謝耀德 高雄報導

距離選舉只剩下80幾天的時間,立委趙天麟因為婚外情事件宣布退選,而他留下來的高雄第6選區會由誰來接替,任務也相對艱鉅,外界就再度點名有高聲量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可以來選,黃捷表示尊重黨的決定,而選區的兩名市議員黃文益、郭建盟則表態願意承擔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剪接片影射鄭文燦喊告! 網力挺「調查真相」:根本不是同個人

趙天麟因為多年前的婚外情照片曝光,週二晚間緊急宣布退選,距離選戰倒數80多天,誰能接棒參選,高雄市議員黃捷再度被點名。

高雄市議員(民)黃捷:「就是看黨中央的安排,因為我覺得無論如何,這一席守下來最重要,所以一定要贏。」

趙天麟因桃色風波宣布退選 外界點名黃捷參選高雄第6選區

黃捷不把話說死,強調遵照黨的決定,守下這一席最重要,盤點民進黨在第六選區可能人選,曾經是趙天麟服務處執行長的黃文益、已故寶島歌王郭金發的兒子郭建盟,兩人都表態願意承擔,而也被看好的資深議員李喬如、簡煥宗兩個人都表態沒有意願參選,而具有高聲量的黃捷如果跨區參選,可能也是民進黨的活棋之一。

高雄市議員(民)黃文益:「每一次的立委選舉,我們都在這個選區一起合作團結,所以當黨有來徵詢的時候,我還是一樣都準備好了,不管我是輔選或者黨有需要我,我都會全力以赴。」

高雄市議員(民)郭建盟:「以我在地經營20年,五屆議員的經驗,天麟委員有難我勇於承擔義無反顧,但是我畢竟鼓山鹽埕,就在我們鄰近的選區周邊,長期都是一起在做服務。」

趙天麟因桃色風波宣布退選 外界點名黃捷參選高雄第6選區

兩個人不約而同強調,即便立委選區比議員選區還大,但過去都跟著趙天麟一起服務,對選區都很熟稔,而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,會考量整體即戰力來作綜合評估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我們也會考量到說,整體的即戰力來做綜合的一個評估,也有很多我們深耕的,我們年輕世代的這個政治人物,我們也會跟中央黨部來做討論,來做最後的一個決定。」

民進黨內中執委推估,應該這週就會決定人選,並在下週提報徵召,要在最快速度內選出接替人選扛下這緊急任務,目標要繼續守住高雄八席立委全壘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海洋局長遭爆有私生子 陳其邁:健康因素已請辭兩三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