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明川邀何嘉文加入講師行列  晉升歌手校慶首唱 憂「人鬼殊途」!

四季線上/劉培玉 報導

8月跨界推單曲〈就是喜歡你〉的時尚造型大師李明川,演藝事業全方位發展的同時,也沒怠惰其在明新科技大學「三創中心CEO」這個身份,新學期除邀請心靈成長講師何嘉文到校任教、與他齊力紮根部落文化;他還將在本週六(28日)校慶公開首唱新歌,驚呼:「好尷尬,要在學生、同事、校長、董事長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人面前演唱,真是壓力山大!」

李明川邀何嘉文加入講師行列  晉升歌手校慶首唱 曝壓力山大!
李明川和何嘉文在明新科技大學校園內打造的景點「樹屋」拍照 照片:明新科大 提供

李明川擔任明新科技大學「三創中心CEO」邁入第4年,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挑戰和新任務,今年的重點是要將教學與在地的原住民部落文化結合,他說:「我們學校在新竹,新竹除了著名的司馬庫斯部落,還有白蘭部落也很值得一遊,泰雅族、賽夏族都有更多文化可以深度體驗;原民文化對台灣的藝術、旅遊都是很重要的根源,所以我們想回去溯本。」目前校內已打造一座供學生、遊客拍照打卡的景點「樹屋」,用輕鬆、符合潮流的方式做傳承。

李明川邀何嘉文加入講師行列  晉升歌手校慶首唱 曝壓力山大!
李明川邀請何嘉文加入授課行列,成為《表演藝術與創作》講師 照片:明新科大 提供

他還邀請何嘉文加入授課行列,成為《表演藝術與創作》講師,李明川說:「何嘉文老師演藝資歷豐富,從早期的歌手、演員,目前是心靈成長課程講師;台灣近年實境綜藝當道,當年她主持的《綜藝少女組》是這個類型節目的鼻祖;而且她不斷精進自己,目前仍在世新大學上海世新進修學院修習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碩士(MBA),非常適合將她的專業、經歷跟學生分享。」

李明川邀何嘉文加入講師行列  晉升歌手校慶首唱 曝壓力山大!
何嘉文目前是心靈成長課程講師 照片:明新科大 提供

本週六是明新科技大學校慶,當天李明川「身負重任」,白天要在學校的FB進行4場直播,晚上搖身一變,要以歌手身份做校園首唱。他笑說壓力很大,很怕學生看到他「人鬼殊途」的那一面:「因為我平常在校園都不會打扮,上台唱歌就要妝髮變成歌手的樣子,很怕同學看了會問:老師怎麼跟平常上課不一樣?」話雖如此,他還是就買了一副歌手專用的舞台監聽耳機,自嘲:「從來沒有想過我也有這一天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