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通、聯發科搶推新行動平台 台積電有望受惠
(圖/flickr)

高通(Qualcomm)與聯發科近期將接連推出新行動平台,展開新一波競爭,兩大手機晶片廠新平台皆由台積電代工生產,台積電可望成為最大受惠者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盤中漲逾140點 越過16400點

高通今天於Snapdragon高峰會宣布推出新行動平台Snapdragon 8 Gen 3,這是高通首款以生成式人工智慧(AI)為核心所設計的行動平台,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打造。

高通指出,Snapdragon 8 Gen 3已獲華碩、榮耀、小米、中興通訊、魅族、OPPO及一加等智慧手機品牌廠採用,搭載Snapdragon 8 Gen 3的旗艦Android裝置預計於未來幾週內上市。

聯發科(2454)也將於11月發表新行動平台,市場傳出vivo的X系列可能是搶先搭載聯發科新平台天璣9300的手機,天璣9300同樣採用台積電的4奈米製程生產。

高通與聯發科即將展開新一波競爭,因兩公司的產品都由台積電(2330)代工生產,市場預期台積電將成為最大受惠者。台積電目前已觀察到智慧手機終端市場有需求穩定的一些早期跡象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收平盤 台股漲49點16400點得而復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