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薪水沒很高?他揭「住院醫才6萬」內行反點2科別:月入百萬
網友討論醫師的薪水,引來不少人發表看法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一般人都認為,醫師的薪資水平較高,而且擁有專業的醫學知識,很難被其他人取代,工作相對較穩定又高薪。不過最近有名網友發文詢問,表示有專業醫師公開分享,住院醫師的薪水最低僅有6萬元,與外界的想像有些落差,而且工時也相當長,文章一出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將嫁月薪10萬醫師!她列婚禮「小氣3舉動」怨鐵公雞 男友回應了

醫師薪水沒很高?他揭「住院醫才6萬」內行反點2科別:月入百萬
醫師蒼藍鴿曾透露,住院醫師最低月薪僅有6萬元。(圖/翻攝自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
1名網友在《PTT》以「醫師的薪水是鄉民唬爛還是真的沒很高?」為題發文,原PO表示,醫師YouTuber「蒼藍鴿」過去曾在影片中分享,住院醫師的薪水大約只有6至8萬元,若是除以工時的話,時薪相當低,而主治醫師的薪水大約是10至20萬不等,其他有些自費項目較少的科別,可能連20萬都沒有。對於醫師薪水的數字,讓原PO疑惑地說:「鄉民不是說主治50至60萬是基本,年薪400萬更是基本中的基本,到底該信哪邊?」。

醫師薪水沒很高?他揭「住院醫才6萬」內行反點2科別:月入百萬
網友詢問醫師的薪水到底是高還是低,引發大家熱議。(圖/翻攝自PTT)
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討論,不少網友也分享看法,「就都有呀!有月薪10幾萬也有上百萬的」、「自己出來開診所的幾乎都很賺」、「主治醫師如果是沒固定薪的科大概就15至25(萬)」、「牙醫才是最爽的,畢業就20萬起跳,植牙厲害的還有一個月200萬的」、「以前待過某地區醫院醫生起薪25(萬)費項的績效又另外算,年終的紅包厚度看起來像一塊紅磚」。還有網友點出最賺錢的2個科別,「比較賺的是手術外科跟醫美吧,很熱門的一個月有百萬起」。

不過也有人點出醫師工作的辛苦之處,「賣時間賣命跟死神鬥的職業」、「壓力大到爆啊」、「蒼藍說的是對的,醫院內醫生是如此」、「牙醫好賺,但競爭超兇,一條路上好幾家牙科」、「跟以前比真的越來越差,因為少子化跟醫師人數越來越多有關」。

更多新聞: 科技男年薪300萬「想辭職考醫師」!妻求助獲7年醫親回:怎頭殼壞成這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