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澳隧道連環撞!砂石車GPS顯示車速不到40 檢揪實際車速75公里
新澳隧道17車連環撞,檢方調查發現,砂石車司機超速且超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宜蘭南澳鄉「新澳隧道」昨(24)日一輛砂石車疑未減速,直直向前追撞,釀17車連環追撞,釀1死11人輕重傷,砂石車蔣姓駕駛稱自己是一時恍神釀禍。蔣姓駕駛移送檢方複訊後,諭令20萬元交保候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事發畫面曝!砂石車沒減速狂衝 17輛車如「保齡球」被撞成一團

蔣姓司機涉嫌過失致死及過失傷害罪嫌,經檢察官複訊後,認其犯罪嫌疑重大,但無羈押之必要,諭令新台幣20萬元交保候傳。

昨公路局指出,經調閱該車GPS速度紀錄,車輛於隧道內行駛速度皆於速限40公里以下,但相關事證已由警方扣留分析中,後續將以警方調查結果為主。不過檢方指出,經查砂石車時速接近75公里,車輛甚至還有超載情況。

張姓死者女兒今表示,「他一句恍神扼殺了我的親情,扼殺了爸爸看媽媽最後一面」,媽媽最後也在等爸爸,直到聽到消息(媽媽)就直接往生了,讓他們沒辦法好好準備後事,一切都是這麼的突然,「我沒有辦法因為接受他一句恍神,把所有的事情都結束」,她也希望法官等人員可以幫他們伸張正義,可以調查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新澳隧道砂石直撞17車 釀1死11傷 肇事駕駛酒測為0 非禮讓救護車釀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