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白合新進度曝? 朱立倫自稱「媒人」喊:這是兩情相悅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(左)與黨籍高雄立委參選人李明璇(右)合影。(圖/翻攝自李明璇官方臉書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藍白合陷入僵局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稱,願意擔任副手,限制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今日要給答案,遭酸「簡直像逼婚」,而又有傳言稱,柯文哲最屬意的副手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,各種說法讓外界霧裡看花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25)日晚間前往高雄市輔選時說,會以最大的誠心、耐心及同理心面對。

更多新聞: 藍白合歹戲拖棚!柯建銘1句酸「互謀財害命」:以為玩十八骰仔喊爽?

今晚6時50分,朱立倫前往高雄市左營區漢來國際宴會廳-巨蛋會館,出席高市第八選區(前鎮、小港、旗津)立委參選人李明璇所舉辦的募款餐會,並接受媒體聯訪。

記者提問,現在藍白合的進度?朱立倫表示,這是兩情相悅,現在正在努力中,他作為媒人,是要讓大家能有更多共識,希望最近也有一些進度,會再跟大家報告。

朱立倫強調,國民黨是用最大的誠心、最多的耐心,以及同理心談合作,就像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所言,大家彼此換位思考,民眾黨、國民黨要相互思考彼此支持者的想法,大家共同取得共識,從立委選舉到總統大選,都能團結合作。

記者追問,藍白合除了民眾黨外,是否會擴及到無黨籍總統擬參選人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?朱立倫強調,會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,能夠擴大支持,這是大家的共識。

另,針對立委趙天麟的秘戀風波,朱立倫認為,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要認真面對,要好好給社會交代,中間牽涉個人私德甚至國安,民進黨作為執政黨,尤其執政黨的主席,要好好跟大家做一個交代。

更多新聞: 藍白合破局?柯文哲喊「像逼婚」 他斷言:只可能「國會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