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民宿28K徵工務「24小時待命」!14項要求「包山包海」全網罵翻
高雄一家民宿的徵人文章引發眾怒。(示意圖/Pexels、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許多人找工作時,最注重就是薪水和業務內容,希望付出與回報能成正比,最怕的就是「錢少事多」!高雄一間民宿近來招募工務,洋洋灑灑列出14項要求,無論休假上班都要24小時隨傳隨到,加班費只給100元,還要1人巡防6棟民宿、換燈泡或通馬桶等,包山包海月薪卻只有2.8萬,讓眾人看了超傻眼,諷刺說:「這不是請工務,是請家奴」。

更多新聞: 外國旅社推「台灣遊7天6夜」行程曝!網見這天傻眼:吃滷肉飯是景點?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表示,近來在別的社團看到,有高雄民宿業者在徵工務,月薪2萬8加勞健保,但工作內容足足有14項。除了有基本補油漆、換燈泡、檢查設備、了解倉庫狀況外,需要1人巡視6棟民宿房子,換下的床組要負責送洗及載回,有新的民宿建案也要到場打掃,同時要求有多個技能,包括會開車、EXCEL基本操作、熟悉電鑽工具、會安裝喇叭鎖或電子鎖等。

高雄民宿28K徵工務「24小時待命」!14項要求「包山包海」全網罵翻
業者開出28K徵工務,工作量卻包山包海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除了負責整個民宿的雜務,業者還要求「24小時隨時待命」,以便客人有臨時問題要處理,「如半夜2點客人說沒熱水,或是馬桶堵住要過去幫忙疏通,夜間7點後出勤1次算加班,60元1次」,休假也要找到人,每次只有100元。該文強調,必須遵從主管交辦事宜,也要與同事建立良好的關係,「平時沒事可在辦公室吹冷氣待命哦」。種種要求讓原PO不敢相信,直言「這薪水連猴子都不去好嗎?」,目前該求職貼文已經刪除。

高雄民宿28K徵工務「24小時待命」!14項要求「包山包海」全網罵翻
業者還要求「24小時隨時待命」,休假也要找到人,加班費以次計算。(示意圖/Pexels)

文章曝光後,網友也全傻眼說,「你確定不是82000」、「加班算次的,老闆真是大聰明喲」、「這工作內容看起來會沒命怎麼可能會沒事吹冷氣待命…平常夜間加班還算次一次60……解決一次三小時咧。放假等於哪裡都不能去要等通知假日一次100還真說的出口」、「油漆+水電+清潔+警衛+倉管+木工+司機+文書 還要24小時待命,請問要請幾個人?」、「房間價錢一直漲,員工薪水一直減,然後說都沒賺錢」、「我們基本房務員也有3萬起還不含加班費,2.8萬的薪資要請全職人員啥都要會?」

更多新聞: 辣妹健身舉重「內衣拉鏈噴開」!慌張遮胸「形狀全見客」12秒片流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