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樹林頭夜市試營運 大批人潮塞爆交通大打結

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受疫情影響,停止營運2年多的「新竹樹林頭夜市」,昨天(10月25日)晚上重新開張。進駐約上百個攤販,吸引了大批民眾,一度導致了周邊東大路交通混亂,對此,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,會請相關局處研擬改善辦法,在正式重新開幕前,做好準備!

更多新聞: 台灣儼然成「小中國」!這些蛛絲馬跡不容忽視

滿滿人潮、寸步難行,新竹樹林頭夜市,終於重新開張第一晚,吸引大批民眾朝聖,不斷地有人想擠進去現場。

琳瑯滿目的小吃美食、讓人看了垂涎三尺,每個攤位都出現排隊人龍,畢竟兩年多沒營運,在地民眾超懷念!

民眾:「應該兩三個月好幾個月,自從他沒有之後就很久沒來了,(那這次樹林頭夜市試營運),(你會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過來),懷舊的心情吧,來看看這邊有沒有比較不一樣。」

新竹樹林頭夜市試營運 大批人潮塞爆交通大打結

加入吻仔魚的鳥蛋、香氣撲鼻,比人臉還大的酥炸魷魚,吸引民眾前來嘗鮮。有得吃,也有得完,夜市必備的射氣球、兒童丟球機,等各式各樣的遊戲!

民眾:「人超多啦就是都是人啊,根本不想排隊,(會不會很期待來逛夜市),(或是以後這裡有夜市可以逛),會啊會啊超期待的啊。」

廠商黃小姐:「攤販呢大約有250攤,文創區那邊有40攤,那餐車小巴那邊差不多在,25台到30台中間,現在廠商要進來的話,我們是盡量做一個區別,不要重複性質太高,要有特色一點的攤商,我們就會再讓他進駐。」

新竹樹林頭夜市因疫情停止營運,許多在地人陳情下,市府終於在九月9月完成土地承租協議,終於再度重啟,但試營運第一天,大批人潮塞爆,也讓周邊交通大打結!

新竹樹林頭夜市試營運 大批人潮塞爆交通大打結

新竹市長高虹安:「昨天呢大概是有200個,超過200個攤位,那以及呢大約有3萬人次的民眾的參與。」

光是從夜市開車到市區原本五分鐘的車程,竟然要花超過20分鐘,不僅交通問題成隱憂,還有環境清潔問題,新竹市承諾會積極輔導業者改善,在下周正式開幕時,做好萬全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停戰協議中不含台灣!台灣民主國大總統被迫接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