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會當地檢署? 王鴻薇質詢要求法務部 限期內查明「鄭文燦開房間」影片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近來網路流傳多支影片,內容是一名身材特徵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相似的男子,帶著一名女子開房間、出入飯店的影片。對此鄭文燦澄清不是他,更提告證明清白。但藍營卻緊咬不放操作,還藉著質詢,拿資料要法務部限期查明,綠營反轟政治操作,也不符合國會的程序規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稱柯文哲提2女當副手非韓國瑜 侯友宜:1個女兒別想嫁好幾個親家

立委(國)王鴻薇:「副院長的影片,以及趙天麟委員的相關資料,我現在直接送到你們的手上。」

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藉質詢機會,把近來網路瘋傳,身形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相似男子帶著一名女子開房間的影片,交給法務部長蔡清祥,要求徹查,還限一周內報告進度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看不下去,諷刺國會不是給她當地檢署用的,2人爆發口角。

國會當地檢署? 王鴻薇質詢要求法務部 限期內查明「鄭文燦開房間」影片
立委(民)鄭運鵬 vs. 立委(國)王鴻薇:「我是要先確認一下,我要確認我們委員會有沒有權力,做這件事情,我認為王鴻薇委員,你檢舉很好,在立法院上面檢舉,還有言論免責權,你憑什麼,就是到底哪一點,鄭文燦也提告了,哪一點你們可以拿這個影片,鑑識在這邊,我們把這個確認,(鄭運鵬護航鄭文燦),我護航什麼,最後確認出來就不是鄭文燦,最後確認出來就不是鄭文燦。」

影片引發議論,但鄭文燦否認、也提告自證清白,藍營不死心,指他跟小姐的影片有好幾支,鄭文燦的回應避重就輕。

國會當地檢署? 王鴻薇質詢要求法務部 限期內查明「鄭文燦開房間」影片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立委(國)林為洲:「這一張是公認最像他的,連那個周刊、媒體,是哪一家媒體有比對,說這一張有90%以上是他,如果看到這一張然後還不會馬上想到他,實在是很難理解。」

立委(民)黃世杰:「影片的真偽,應該可以交由司法程序來判理,我想在這個時刻,既然當事人有清楚的表示,我們應該尊重他捍衛自己清白的權力,如果真的有偽造、變造,甚至剪接,而且用這個方式影射,其實對於當事人是非常大的傷害。」

鄭文燦強調,影像模糊且被剪接影,時間也不相同、不連貫,穿著也不同,從短袖變長袖。最關鍵的一段影像,刻意遮蔽時間,製造看圖說故事的效果,目前已經對散播的側翼粉專提告,追來源、討清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答應「進入政黨協商」 親點3基本咖:相信眾人智慧贏過個人智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