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《中天》遭指紅媒興訟8連敗 羅文嘉首發聲:真理越辯越明
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。(圖/翻攝自羅文嘉官方臉書)

首次上稿:10/26 00:16
更新時間:10/26 00:21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昨(25)日深夜在臉書表示,台北高等法院民事庭昨天宣判,《中天》控告羅文嘉損害《中天》名譽一案,《中天》再嚐敗績,證明他的言論有事實基礎,不是憑空杜撰,真理越辯越明,證據越挖越扎實。

更多新聞: 大選將近給郭台銘壓力? 中國官媒稱「調查富士康」

羅文嘉以「《中天》8連敗、紅媒案8重認證」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,這是從2019年以來,旺旺集團、《中天電視台》針對他指稱,其接受中國政府資金補助為紅媒的言論,不斷提出刑事、民事訴訟,從檢察署到地方法院,從地方法院到高等法院,4年來未曾停止的興訟,真正用意想迫他害怕閉口、不堪其擾而停止說他是紅媒。

快新聞/《中天》遭指紅媒興訟8連敗  羅文嘉首發聲:真理越辯越明
羅文嘉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羅文嘉官方臉書)

羅文嘉說,但每一次《中天》都輸,沒有一次贏,這已經不是雙重認證,是8重認證。

羅文嘉透露,《中天》換了很多個律師,他自己找資料、自己寫準備狀、自己出庭,確實有點煩,但也讓他找到更多佐證資料,證明《中天》與紅媒,《中天》與中國旺旺,中國旺旺與中國政府的關聯性。

羅文嘉指出,在訴訟過程中,他曾提出17項證據,證明他的言論有事實基礎,不是憑空杜撰,真理越辯越明,證據越挖越扎實。

羅文嘉說,他想奉勸旺旺集團的蔡衍明總裁,不要再自己給自己難看,也不要為難你的訴訟代理律師,更不要浪費那些已經夠忙的法院工作人員。

羅文嘉認為,8連敗,已經夠了吧。他說,「《中天》每輸一次我就一定寫一次,蔡旺旺一定不懂客家硬頸精神」。


更多新聞: 富士康遭查稅 經部:已與鴻海聯繫視情況提供協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