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像台灣預告/這不是忍者龜是鱉!堯哥帶您看台灣水產養殖新高度「甲魚」

社群中心/陳恩迪整理

「您吃過鱉嗎?這可不是在罵人,而是實實在在的提問。鱉又稱甲魚,牠跟烏龜很像,卻又不是烏龜……小鱉……喔不,小編被搞得好亂呀。」《想像台灣》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、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,其內容上通天文、下知地理,帶您輕鬆聊、看、跑遍台灣大小事!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?

更多新聞: 泰官員參觀台冷鏈 劉建國:台灣農產技術帶動外交

本週四《想像台灣EP.98》(10/26)絕不容錯過的節目內容,台灣水產養殖可是享譽國際,但今天不談魚類,而是與烏龜外型相仿的鱉!網友曾留言「堯哥,您吃過鱉嗎?我可沒在罵人!台灣養殖鱉是真的很有名,而且已經不是小眾食物了欸!」堯哥不仔細看此留言,還以為是來吵架的,怎會劈頭就問對方有沒有吃過鱉呢?原來,這名網友說的正是台灣水產業的正夯選項,堯哥看在這麼有梗的提問,且許多台灣人應該還不太清楚此行業的份上「就決定是你啦!這議題咱接球!」於是有了今天這集節目。

台灣的水產養殖技術不斷進步,除了種類豐富外,品質也是一等一,不過,甲魚(鱉)這個物種,相信對於台灣民眾來說可能就相對陌生。但其實甲魚不僅擁有豐富的膠質,還是高蛋白質與低脂肪營養食材,今天要透過兩位甲魚專家的介紹,從養殖過程到端上餐桌,讓大家重新認識鱉。

本集特別邀請栗煬國際總經理謝妮諺和執行長謝育諮前來分享,快加入《民視新聞》臉書10/26(四)晚間7:50《想像台灣》直播吧!

【直播平台】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
【直播時間】10/26(四)晚間7點50分
【本週主題】
認識台灣鱉產業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麥當勞APP「全球版」今上線! 雞塊、大薯買一送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