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白若談立委合作 黃士修:一開放站台就是殘酷舞台
郭辦發言人黃士修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藍白合僵持不下,民眾黨堅持全民調,國民黨則提民調、民主初選並行,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均在今(26)日提出進入政黨協商。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今天在臉書上說,柯文哲找朱立倫談立委合作,最現實的問題,要不要開放站台,「一開放就是殘酷舞台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列民眾黨不分區? 蔡正元曝柯文哲多次拜訪「自己討當館長」

黃士修今天透過臉書說到,金溥聰提出民主初選,實際上卻毫無可行性,只想打退柯文哲。侯友宜鬆口願當副手,內文卻是堅持民主初選,吸收柯文哲。黃子哲說明折衷方案,一個立委選區只願意花20萬,而且民眾黨出一半,「這叫做侯友宜的三次退讓」。

黃士修表示,侯辦最新主張,柯文哲先當副總統,如果想當行政院長,再辭職。但「為了當閣揆」,先當副手,再辭職去組閣,這什麼神奇玩法。破解政客話術,要拆解動機。

黃士修提到,當初是謝龍介透露,侯辦策略是打柯邊緣化賴。後來金溥聰消毒,說自己沒有下令打柯。對啊,當然「都不是你下令的」。接著謝龍介又指出,侯辦主張柯先副再閣揆,暴露併吞民眾黨方針不變。根據憲法增修條文,副總統缺位,總統三個月內提名,立法院補選。柯文哲支持閣揆同意權,副總統又由立法院補選。代表國民黨自認席次多,到時民眾黨來求,「我們可以同意你兩次」。

黃士修認為,應該反過來問,只要侯友宜去組閣,或回鍋當新北市長,在野僵局立刻解套,不用把整個國民黨,尤其是在選立委的藍營小雞,全部拖下水。當然,有一部分藍營選民或立委候選人無法接受柯文哲,「我就想請他們去問朱立倫,那當初為何要用新舊民調作弊,排除郭台銘」?

黃士修酸,侯友宜可以繼續提羞辱選民智商的方案。柯文哲找朱立倫談立委合作,最現實的問題,要不要開放站台?「朱立倫很為難,一開放就是殘酷舞台。邀柯或邀侯,哪個效果好,大家心知肚明」。

黃士修表示,開放它黨的柯文哲站台,敢不敢開放無黨的郭台銘站台?侯友宜是禁不起開放的人,一旦脫去國民黨唯一提名的保護,他個人的支持度將所剩無幾,再也走不下去,「可是他打死不退,就變成打死自家小雞,在野走不下去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稱柯文哲提2女當副手非韓國瑜 侯友宜:1個女兒別想嫁好幾個親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