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專訪賴清德照片竟遭「中國假網站」盜用!名嘴精闢剖析「背後目的」
賴清德日前蒞臨民視接受專訪,卻有不肖人士盜用專訪圖片進行廣告詐騙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施天擇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九月時接受民視節目《新聞觀測站》獨家專訪,暢談從政歷程、政策藍圖、兩岸立場。然而,昨(25)日網路上卻出現一個假網站,盜用民視專訪賴清德的節目圖片並加以杜撰內容,聲稱賴清德在節目上透露「財富的秘密」;全篇充斥簡體字以及中國用語,明顯為廣告詐騙。針對相關議題,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在民視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分析此事「背後目的」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馬文君提告公然侮辱、誹謗 李正皓3點回應:老大吳崢不准漏掉


民視專訪賴清德照片竟遭「中國假網站」盜用!名嘴精闢剖析「背後目的」
林育卉在民視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分析此事「背後目的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賴清德日前蒞臨民視接受專訪,卻遭不肖人士盜用專訪圖片進行廣告詐騙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在民視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指出:「此事的目的,除了打擊賴清德、打擊民視之外,恐怕是想形塑台灣『詐騙猖狂』,能騙多少就騙多少,再與那些持續抨擊台灣『詐騙橫行』的政治人物相互呼應!」為此,林育卉也提醒:­「大家務必小心,這件事不僅傷害了賴清德、傷害了民視,也傷害我們每個台灣人的尊嚴!」

民視專訪賴清德照片竟遭「中國假網站」盜用!名嘴精闢剖析「背後目的」
蘇紫雲表示:「利用名人效應,進行詐騙廣告用以騙取個資,恐會變成(中國)介入選舉的方式。」(圖/民視新聞)

另外,對於此事件,國防院戰略資源所長蘇紫雲也表示:「利用名人效應,進行詐騙廣告用以騙取個資,他們就能把你的『政治人格』分離出來。緊接著,就會進行相關政治宣傳,影響你的認知跟行為,變成(中國)介入選舉的方式了。」

民視新聞第一時間向跳出廣告的Google通報偽冒網址,協助下架詐騙廣告;也澄清該網頁可能是中國認知作戰之虛假訊息,並呼籲閱聽者切勿相信或者轉傳,避免虛假資訊持續滋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回萬里家鄉 讚賴品妤爭取金山分院新建及台62延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