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路口號誌時間落差196秒 秦慧珠「親拄枴杖」示範籲市府改善
秦慧珠示範拄拐杖過馬路。(圖/翻攝自秦慧珠臉書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(26)日在市議會質詢時表示,北市的路口號誌規畫常讓人感覺有些太長,需要等待很久;有些又太短,行人需連走帶跑才能通過,交通號誌最長的是在故宮路47巷和34巷,尖峰時間寬6米的馬路號誌時間長達204秒,最短的是在潭美街成功橋下,8米寬的馬路號誌時間只有8秒,存在196秒的落差。因此,秦慧珠親拄拐杖示範行動不便者過馬路的狀況,呼籲市府應重新規畫並做滾動式調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郭璽再喊加告秦慧珠、趙少康 怒批:馬文君出賣國家不配進國會

離峰時間部分,秦慧珠表示,號誌時間最長的是在桂林路、西寧南路,12米寬的馬路,號誌時間達162秒,離峰時間最短的號誌,同樣在潭美街成功橋下,8米寬的馬路號誌時間只有8秒。

快新聞/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(左)質詢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謝銘鴻(右)。(圖/翻攝自秦慧珠臉書)

秦慧珠認為,這樣的規定顯然不合理,而且上班時間和假日時間交通號誌秒數,常常相同,讓假日浪費太多等號誌時間,如市議會附近的逸仙路,從松高路左轉逸仙路要等115秒,從忠孝東路轉逸仙路要82秒,讓假日來議會時逸仙路車輛即使很少也要等許久,同樣的市政府周邊,平時上班時間和假日時間號誌秒數往往沒什麼差別。

快新聞/
秦慧珠索資得到的數據顯示,故宮路47巷和34巷,尖峰時間寬6米的馬路號誌時間長達204秒。(圖/秦慧珠議會研究室提供)

秦慧珠強調,交通局規畫號誌是以1公尺步行時間1秒鐘做規畫,但許多老人或受傷暫時行動不便者,1公尺往往無法以1秒鐘時間通過,在超高齡化社會來臨的台北市更需審慎規畫,以滾動式做檢討修正路口號誌秒數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怒批秦慧珠「外行充當內行」 郭璽「看到快吐血」:我一人能把事情講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