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路辛苦有收穫 吳于嫣克服身材限制亞帕運摘銅
吳于嫣克服身材限制亞帕運摘銅(圖/體育署)

「羽球這條路很辛苦 ,可是打贏比賽,會把辛苦過程蓋過去。」16歲的吳于嫣克服身材限制,首度參賽就闖進杭州亞帕運SH6級羽球女單4強賽,儘管以0比2不敵中國選手李鳳梅,仍帶回銅牌。

更多新聞: 化壓力為助力 方振宇亞帕運羽球奪2銅

吳于嫣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,身高僅115公分,體型比同年齡的同學還要矮小,她在國小5年級接觸羽球,儘管在場上可能需要多墊好幾步才能打得到球,仍積極透過苦練,以彌補身材限制。

16歲的吳于嫣首次叩關亞帕運,為羽球隊陣中年紀最小的選手,她不僅闖進SH6級女單4強賽,女雙也有斬獲,與蔡奕琳攜手晉級金牌戰,今晚將爭金。

吳于嫣今天先在女單4強賽登場,全場受制於地主中國選手李鳳梅大幅度調動,最終以3比21、5比21,無緣決賽,收下銅牌。

吳于嫣從先前到高雄國訓中心集訓備戰,到赴中國杭州展開一系列賽事,她為首次亞帕運之旅下足苦功,即使離鄉背井超過1個月的時間,年紀輕輕的她仍不覺得辛苦,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,「這是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,不會特別想要回家,反而覺得讓我更專心在球賽上」。

吳于嫣亞帕運初體驗難免緊張,但她靠著手上的球拍,為台灣打下1面銅牌,也是稍早繼男單選手方振宇摘銅後,羽球隊今年賽會的第2面獎牌。

不過,吳于嫣也曾歷經低潮,「怎麼都打不贏,大家力氣都比我打,大家都說我的路還很長,力氣、腳步部分,後面會慢慢進步 」。

吳于嫣一度無法接受外界關心的話語,到今天奪牌、終於證明自己,她認為,「有點像是把前面傷口全部補起來。」

回首過去努力過程,吳于嫣說:「羽球這條路很辛苦,可是打贏比賽,會把辛苦過程蓋過去,開心的心情會打消前面的辛苦、放棄的念頭,這也是我非常喜歡打羽球的原因。」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NBA/溫班亞馬NBA例行賽首秀繳15分無用 馬刺不敵獨行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