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泰院踩踏事故將滿1週年 設「10月29日紀念巷」緬懷遇難者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南韓梨泰院踩踏事故即將滿1周年,首爾展開了紀念活動,事發巷道改名成「10月29日紀念巷」,緬懷遇難者,而家屬也到場悼念,希望憾事不再重演。

更多新聞: 比死神辣椒還猛!最新「Pepper X」破世界最辣紀錄 他吃完倒地3小時

萬聖節即將來到,南韓民眾卻沒有心情慶祝,因為去年(2022年)此時,梨泰院窄巷發生推擠,造成150多人窒息死亡,家屬現在依舊還在尋求真相。

受害者家屬代表李正敏:「我女兒在大喜之日前卻意外死亡,身為父親我很傷心,也想知道為何我女兒會死。」

梨泰院踩踏事故將滿1週年 設「10月29日紀念巷」緬懷遇難者

警方經過3個月調查,今年(2023年)1月發布報告,承認警消的不作為,是造成悲劇的元凶,直言這是「人為災禍」。

NHK記者:「當時儘管收到員警通報群眾增加,警消單位卻沒採措施確保安全。」

如今當局記取教訓,不只加強警力部署,演練人群管控,還利用AI技術,搭配71個區域的近千台監視器,隨時掌握群眾的移動,及早因應踩踏風險。

梨泰院踩踏事故將滿1週年 設「10月29日紀念巷」緬懷遇難者

首爾安全與防災部門主任安賢俊:「過去我們用肉眼判斷人群密度,但現在我們利用有AI分析能力的監測系統,幫助減少人為判斷失誤。」

梨泰院的商家也自發組隊,巡邏巷道,排除會阻礙群眾逃生的障礙。

而事發的巷道則改名成「10月29日紀念巷」,家屬到場帶花悼念去世的兒女,表情哀戚,他們希望,這個巷道未來可以成為安全的空間,不讓憾事再度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搭雙層巴士快速逛完河內所有景點 越妞帶路實測糗喊:逼不得已下車